YouTuber移民英國4個月有感而發!香港原來好好,移民咗會否回流?

網絡熱話

廣告

近一兩年來移民是非常熱門的話題,相信不少人身邊總有朋友已經移民或計劃移民。而移民首選的三甲地方中,英國會是最多人選擇移居的地方之一。最近有YouTuber就於網上分享自己的移居生活,這位YouTuber在移民英國4個月後有感而發,發現兩地比較香港其實都有可取之處,不知已移民當地的香港人又會否回流?
移民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想念香港的好

話說這位YouTuber發佈了一段影片,源於他在某網上討論區看到條文章,是有關「移民後才發覺香港的好」,令移居了英國4個多月的他有感而發。

移民
(圖片來源:Pexels)

商場數量多寡

香港有好多大型時尚商場,但英國大型商場不多,但有好多小型平民化的商場,外國人認為居所是需要遠離市中心,不過香港就是要甚麼都方便(住商場樓上、地鐵上蓋)。

移民
(圖片來源:Landmark)

飲食文化不同

在食方面,這位YouTuber說自己在外國即使餐餐食burger薯條都無問題。在英國外出用餐是比較貴,最平的就是自己煮,有時都買到些比較平的食材。但香港食飯方面就比較方便,有平有貴,選擇類型也多。

移民
(圖片來源:《重慶大廈》劇照)
移民
(圖片來源:《不瘦降之謎》劇照)
移民
(圖片來源:Pexels)

住屋問題的分別

雖然香港有好多好處,但始終住屋問題都係輸英國太多。香港板間房、劏房依然當道,居住空間非常狹窄,睡與生活於一張上下格床都好普遍,一物多用。但英國那邊的住屋比較有人性,外國人他們不喜歡狹窄的居所,一些細小的單位最多只作辦公室之用。

移民
(圖片來源:《一念無明》劇照)
移民
(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網民都認同香港好是衣食住行玩都方便,不過唯獨是住屋方面的空間較小。

移民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另外有在外國生活的網民說,在外國的衣食住行更加好,在外國的茶樓飲茶仲好食過香港。

移民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這位網民分享自己在外國住過,不過最喜歡都是香港,衣食住行都好方便。

移民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完整影片:

https://youtu.be/POyfYZe1JGw

圖片來源:《重慶大廈》劇照,《一念無明》劇照,《不瘦降之謎》劇照,《大叔的愛》劇照、《香港愛情故事》劇照、連登討論區截圖、Pexels、Landmark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影像補完計畫 Hong Kong Wal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