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真的好?網民日本女友到台北半年,直言這兩點非常失望

網絡熱話

廣告

近年來移民是不少人都常會想或實際會做的事,對香港人來說,除了最愛移民地點之一的日本,還有英國加拿大的熱門移民地點,台灣都是不少港人喜愛的地方。港人愛台灣當然是因為地點就近,天氣相宜,還有台灣的人情味。不過,有網民就於網上討論區上發文,指自己的日本女友到了台北找他,兩人同居了半年,他的日本女友由當初的期待滿滿到後來的體驗「真相」後,直說覺得台灣有兩點令人非常失望!

##embed-label-0##

不是心目中的台北

那位網民說自己的日本女友以前非常喜歡台北,不僅科技業發達、教育水準高、防疫也很成功,不過直到最近半年到了台北跟他同居後,由一開始的滿心期待變成失望透頂,全因台北市存在的兩大缺點,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覺得台北的「市容」不好。

移民
(圖片來源:《一頁台北》劇照)

市容殘舊

首先,他的日本女友來台前都是看過些台北101的照片,就覺得台灣的市容一定是整齊乾淨,不過她去到台北後才發現,從巷弄到精華地段,台北到處都是「掉漆破舊鐵皮的老房子」,市況非常破舊不堪,跟心目中的大城市印象有很大落差。

移民
(圖片來源:《茶金》劇照)
移民
(圖片來源:Pexels)

人車爭路

其次,那位網民的日本女友覺得失望的是台北的交通。那個日本女友說,台灣跟去越南旅遊的經驗是差不多,明明斑馬線上還有行人,那些機車司機都是無視行人繼續衝,就連汽車都是緩緩向前開。她說:「汽機車完全沒有在讓行人的!」更甚的是,他的日本女友首次在台灣過馬路時差點被車撞到!那位網民說:「一台機車直接衝過去,距離近到她的包包還被撞到」。

移民
(圖片來源:《帶我去月球》劇照)

連台灣人都認同

這位網民的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的熱烈討論,其中有別的網民說「非常有感,身為台灣人自己都受不了這兩點」、「台灣相對日本的氛圍就是自由很多,但相對的就是比較沒秩序,換句話說就是亂沒人管」、更有網民說:「台北市容真的醜到哭,一堆頂樓加蓋跟違建,整體還比東南亞的首都市容還慘」。

移民
(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這位網民回應說,台灣是只有民主跟繁中字的強,其他是很差。更說移民一定不會去台灣。

移民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另外又有網民認為,台灣的街道跟香港的舊區差不多,不過他覺得香港的路還比較好,台灣的街道很多路磚都是爛,行人路還要泊滿電單車,在街上行路都不方便。

移民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劇照、《一頁台北》劇照、《茶金》劇照、Pexels、《帶我去月球》劇照、《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連登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