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短裙Intern」換水 遭老細「黑面再Bang門」?! 網民反應兩極

網絡熱話

廣告

辦公室換水確實是一種學問,當中包含人與人之間不少心理互相角力。例如可能會有「換水應由男同事做」、「男同事覺得唔係奉旨去做」、「粗重工夫應該由Junior去做」,涉及到男女平等、權力層級、人格判斷、人事關係等,總之就是「煩」⋯⋯近日就有網民指,公司老闆突然要求一位女實習生去換水,但同時有男同事閒暇玩手機,當時女實習生「著牛仔短裙」,事主見狀不忍出手幫助,就稱:「你著短裙搬搬抬抬唔方便,我今日著長褲幫你啦」。及後上司的臉「黑過鑊撈」,更大力「bang門」入房。事主言:「我係咪可以離職喇」。網民對遭遇反應兩極,對老闆的視角有不同闡釋,有人就猜測其實是上司要intern「學嘢」,由低做起。有人就質疑上司想「玩個intern」,甚至是「起邪念」。
intern
(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短裙唔方便 老細「起邪念」?

有網民就猜想,老闆見到女實習生穿短裙,吩咐去換水是「玩嘢」,且有幾個可能性。例如本來女實習生就已經得罪老闆,抑或老闆「起邪念」,借故要求intern 蹲下搬水,藉走光「睇嘢」。其後被事主打破計劃,惹怒老細。

intern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新人入職場「乜都要學」

有網民就為老闆抱不平,認為職場中男女同工同酬,認為事主不應該先入為主,不理解為何「一定要點個男同事優先去做搬嘢先?」而且「著短裙」是Intern的選擇,公司聘請的見的又不是「選美做花瓶」,反問若然每日著裙,以後就不用搬水?

intern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更進一步的是,網民認為「換水是一種職場體驗」,就如最基本Printer 操作都要學,「搞唔掂就返屋企做公主」。故網民形容事主當下是「落老細面」及「串到老細」,令上司未能「教導」實習生。事情真相,不得而知,或許只有老闆知道。

intern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原文:

intern
(圖片來源:Dcard 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ViuTV《大叔的愛》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Dcard 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