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疑拒載被拍片 最後行為更惹怒網民!

網絡熱話

廣告

不少香港市民對於的士都有比較不好的印象,網上不時都有唔少乘客投訴的士司機的態度惡劣。近日再爆一單的士司機疑似拒載事件,引來網民紛紛熱議。

的士司機疑拒載被拍片 最後行為更惹怒網民!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分享,自己截的士由灣仔上車過黃大仙,當時司機就指高峰時期紅隧塞車建議行東隧,當行走50米後司機就發現東隧同樣塞車,就即時表示不去。

的士司機
(圖片來源:《降魔的》劇照)
的士司機 司機得知塞車後就拒載。
司機得知塞車後就拒載。(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的士司機
(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當時事主一行人就問:「可以過海就唔去咁揀㗎咩?」,之後該名司機就停車表示的士有分過海以及不過海,要求事主截另一架。最離奇的是,該名的士司機直接執嘢表示自己準備收工,然後落車將車鎖住,把事主一行人留在車內。

的士司機 要求事主截第二架車
要求事主截第二架車(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的士司機 最後更表示「收工」將事主鎖於車內
最後更表示「收工」將事主鎖於車內(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的士司機
(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事主將過程拍片放上網後引起熱議,不少網民對於的士司機的行為都感到憤怒,認為「唔過海」的藉口十分離譜,直言:「個的士佬仲要講到好合理咁先好笑」、「的士依個行業根本病態」等等。都有網民指的士司機將乘客鎖於車內,可以告司機「非法禁錮」。

的士司機
(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的士司機 都有網民批事主做法
都有網民批事主做法(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不過都有網民質疑事件真實性,認為事件的始沒並非清晰,不應該一面倒地批評的士司機。又有網民分析出的士在塞車途中的營收會比一般差,所以很多時候的士司機遇著長途又塞車的話,都會不太想做生意。最後事主報警後,警察到場後因為司機都沒有出現,就落案並轉交交通部跟進。而因為司機沒有司機證的關係,所以都未必投訴到。

的士司機 網民質疑其真實性
網民質疑其真實性(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的士司機 有網民分析拒載原因
有網民分析拒載原因(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

圖片來源:Facebook@舉報拒載(的士)群組,《降魔的》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