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丨唔打針就係自私?分分鐘屋企人都無得做!到底點算好?

網絡熱話

廣告

變種病毒Omicron早前入侵社區,多個行業飽受其害,雖然現時本港疫情日趨緩和,政府仍強調「動態清零」是抗疫的最有效方法。因此,口罩令繼續維持,而市民也要遵守疫苗通行證要求。有網友日前在討論區大呻,家人因為她只接種了一針疫苗便破口大罵,更將疫情爆發的矛頭直指仍未接種三針的人。

新冠疫情丨唔打針分分鐘屋企人都無得做!

事源是女網友最近已在計劃移民,亦只接種了一針疫苗。家人認為第5波疫情的爆發,全因市民自私,不願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他們深信,只要全港市民共同接種了三針疫苗,便能有效阻止疫情的大規模爆發。換句話說,只要未打足三針的人,不論背後的原因,就是自私!他們更把女網友當成怪獸,曾揚言只要她未打足三針,就不許她回家。

疫苗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疫苗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疫苗
(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唔打就係自私?!

相信現時打針與否都成為每家每戶必定討論的話題,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考量,例如疫苗接種後的副作用,移民國家對疫苗接種次數的要求,對疫苗的信任程度等等。網民普遍認為女網友的家人未曾與她詳談拒絕接種疫苗的原因,便左一句「自私」,右一句「疫情爆發源頭」,更將因為未打足疫苗而禁止回家,嘗試以親情道德綁架。

疫苗
(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疫情問題全歸咎唔打針!

其實,香港現時已接種三針的人口將三百萬,亦有不少市民即使接種了兩針甚至三針仍確診新冠病毒,不能將疫情爆發的責任全歸咎於只接種一針的人士。家人之間亦應注意溝通技巧,一味責罵只會導致家庭爭執,影響關係。只要大家從自身開始起做好防疫措施,例如正確配戴口罩,避免聚餐,保持個人衞生等,便可以有效阻止疫情擴散。但是,小編在此提醒大家,在5月31日前接種三針疫苗與否仍然是一個選擇題但政府提早於5月31日起施行「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如要外出的你們記得遵守政府的防疫條例。

原文

疫苗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愛回家》劇照,《香港愛情故事》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