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過4萬港男想自住猶豫租樓定買樓好!扣除家用開支原來都無乜剩?!

網絡熱話

廣告

香港地樓價瘋狂是出了名,單是住屋問題已經令好多人困擾!不過仍有不少能幹的年輕人一樣有選擇。最近有位27歲港男於網上發文,指自己現時月入4萬,而儲蓄約有80萬,雖然在家擁有屬於自己的房間,但仍想搬出去獨立生活,故此猶豫租樓定買樓好,如果租屋的話只有預算1萬以下,於是他向網民詢問意見。
買樓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這位港男雖然年紀輕輕卻賺得不錯月入,該名27歲港男指自己月入4萬,但每月要繳1萬家用,扣除日常生活開支,每月還剩餘2萬儲蓄。手頭還算鬆動的他就想搵樓搬出去自己住。於是他問網民租樓定買樓好。不過似乎他不太清楚樓價行情,皆因他說如果租樓的話,只願意花1萬以下的預算來租屋住。

買樓
(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這位港男的貼文一出後,引來網民熱議。有網民指:「 我月入多你2000,現時正租8000元的樓。」

買樓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亦有網民說叫他「儲多一些錢買樓吧!」,另有網民說:「 租樓是消費來的,給錢去買空間,花了便沒有,若想省錢可以考慮與人夾租。」

買樓
(圖片來源:《男人唔可以窮》劇照)

對於這位27歲港男的問題,大家都議論紛紛,有網民更說若要搬出去住就要預儲蓄會大減;又有人叫他與家人商量,看看能否在搬離後少交一些家用,看來真為這位港男着想!其實相信不少人都有想獨立自住的想法,不過現今香港不想住劏房,住好一點的屋,基本租金都8000以上,租金令整體生活負擔都沉重不少,看來於香港想自住仍然都思前想後,月入4萬想自住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買樓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香港愛情故事》劇照、《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男人唔可以窮》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