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介專攻「港漂」市場?32歲內地女成功釣過億身家港男:港女輸惡死

網絡熱話

廣告

「港漂」主要指通過各類「人才入境計劃」來港工作或讀書的內地人士。香港政府近年鼓吹引入內地專才,「港漂圈」將不斷擴大,目前香港的「港漂」人數接近30萬人。有婚姻中介公司就睇中這個為數不少的群組潜力,專門針對他們而設的一系列相親脫單配對,除了會圈內配對外,中介公司更聲稱會為「港漂」人士配對優質港男港女,當中一成功例子竟然幫一位32歲的「港漂」內地女生成功配對一位身家上億的港男!認真誇張!

相親 港漂
(圖片來源:電影《我的超豪男友》劇照)
相親 港漂
(圖片來源:電影《我的超豪男友》劇照)
相親 港漂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小紅書@一起變美變優秀鴨)

「港漂」女釣金龜 港男男友身價過億

內地平台小紅書近日一篇關於「港漂圈」相親成功的發文內容相當誇張。講述一位32歲在港讀書工作10年的內地女生透過相親,認識了一位身價上億的港男,並成功交往。之後女主角被男友帶去體驗各種上流生活:打高爾夫球、去遊艇俱樂部玩、品嚐幾萬元一支的酒及各種米芝蓮餐廳、並帶她去法國見父母,成個經歷就好似現代版灰姑娘一樣。文章未段亦有分享一些交友建議,例如:1. 世上不是沒有好男人,圈子內沒有就出圈子外找、2. 遇到優秀的人不要自卑覺得自己配不上、3. 想拓展社交,除了參加聚會外,不要排斥婚姻中介公司,因為他們往往不錯的人脈資源、4. 可以直接找婚姻中介幫忙介紹對象,因為對方背景通常經過了中介審查,能夠減少受騙、5. 不要覺得找跨階層對象就代表拜金、6. 好的關係首要是互相尊重,金錢不代表所有。

而其實這篇文章是一間婚姻中介公司的廣告,再查看這間公司的資料,原來是專門幫在港讀書/工作的內地人士在香港找尋伴侶。全因呢班「港漂」大多高收入、高學識、或家境富裕,在疫情影響下被困在香港,偏偏「三觀」(道德觀、人生觀、價值觀)又和香港人不合,難以尋找另一半,所以這種婚姻中介公司就應運而生。

相親 港漂
(圖片來源:小紅書@紅線牽戀)
相親 港漂
(圖片來源:電影《我的超豪男友》劇照)

高質港男配「港漂」女最易成功

雖然婚姻中介公司稱主力幫助「港漂圈」內男女互相配對,不時會上載一些交友貼文介紹有內地背景在港工作的高學歷優質男士。但大多分享的成功案例則為高質港男配「港漂」內地女,其次才是「港漂男」配「港漂女」,而成功配對的港男們多數薪高厚職例如:建築師、金融才俊、公務員等。更甚者會幫一些年紀較成熟的香港男企業家公開尋找另一半,不過通常對學歷及工作要求不大嚴謹,但重點要求女士需年輕10-20年。

相親 港漂
(圖片來源:電影《單身男女》劇照)
相親 港漂 婚姻中介公司亦會幫一些年紀較成熟的香港男企業家公開尋找另一半
婚姻中介公司亦會幫一些年紀較成熟的香港男企業家公開尋找另一半。(圖片來源:小紅書@紅線牽戀)
相親 港漂
(圖片來源:電視劇《珠光寶氣》劇照)

港女輸「港漂女」 惡死加難頂

其實類似的平台或中介中司並不少,部份更重點配對高質港男和「港漂」女。曾有港男發文大讚「港漂女」高學歷、高收入、有家底、有內地人脈,極具吸引力!相反因為香港女性地位相對其他亞洲地區較高,所以港女普通惡死並自視過高,難相處。其實香港男女比例一向女多男少,現在還有「港漂」女這種強勁對手,香港單身女士們想在節日前脫單似乎要加把勁。

相親 港漂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小紅書@Jzbn617)
相親 港漂
(圖片來源:電影《單身男女》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我的超豪男友》劇照、電影《單身男女》劇照、小紅書@紅線牽戀、電視劇《珠光寶氣》劇照、小紅書@Jzbn617、小紅書@一起變美變優秀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