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女友帶價值$2,000賀禮 第一次拜年見家長 伯母9字嘲諷令兒子勁尷尬!女友高EQ回應

網絡熱話

廣告

新年期間,不少情侶趁機將伴侶介紹給家人認識,而拜年時當然不能兩手空空,不少人為選禮物哄長輩開心而費煞心思。畢竟,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一名香港女生在年三十晚到男朋友家吃團年飯,帶了價值$2,000或以上的賀年禮品作心意,卻換來男友媽媽的嘲諷,令到場面非常尷尬。

帶$2,000賀禮拜年 卻慘遭伯母嫌棄

這名女生在網上討論區發文分享,表示他與男朋友交往兩年,今年是第一次上他家吃團年飯。為表示心意,女生準備了價值超過$2,000以上的海味、水果和茶葉作禮物。對於還是學生的樓主來說,$2,000並非小數目。當她到男友家後,跟他們家人拜年後並拿出禮物送給伯母,並說:「 呢度小小心意啊Auntie 」。誰不知伯母看一看後,便以反諷語氣回應:「個心意都真係幾小喎!」女友為了化解尷尬場面,便笑說:「 Auntie你真係識講笑 」。

不少人會在新年會帶伴侶回家吃飯,見見長輩!(圖片來源:電影《爛賭夫鬥爛賭妻》截圖)
不少人會在新年會帶伴侶回家吃飯,見見長輩!(圖片來源:電影《爛賭夫鬥爛賭妻》截圖)
第一次上伴侶家,當然要帶同小小心意,孝敬長輩 (圖片來源:短片《公屋.居屋.私樓》截圖)
第一次上伴侶家,當然要帶同小小心意,孝敬長輩 (圖片來源:短片《公屋.居屋.私樓》截圖)

原來伯母是資深護士 男友家是中產家庭

樓主事後感到委屈,認為這份新年賀禮並不求其,有齊茶葉、水果和海味,價值超過$2,000,為何伯母還是一臉嫌棄呢?樓主詢問男友為何他媽媽用這種諷刺態度回應,是否嫌棄她的新年賀禮。樓主男友表示她媽媽平日說話都是這種態度,為人尖酸刻薄,叫樓主不要放在心上。之後,樓主更回應指伯母是資深護士,他們家境是中產階級,並不是大富大貴的豪門家族。

學生港女開帖分享被伯母嘲諷的慘痛經歷(圖片來源:Dcard截圖)
學生港女出文分享被伯母嘲諷的慘痛經歷(圖片來源:Dcard截圖)
樓主帶同價值過00的茶葉、水果和凱美到男友家拜年 (圖片來源:Pexels@Rodnae Production)
樓主帶同價值過$2,000的茶葉、水果和海味到男友家拜年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Rodnae Production)
想不到伯母不領情,更嫌棄禮物(圖片來源:短片《公屋.居屋.私樓》截圖)
想不到伯母不領情,更嫌棄禮物(圖片來源:短片《公屋.居屋.私樓》截圖)

網友替樓主感到不值 更反問樓主男友反應

事後,樓主覺得伯母「 都幾冇禮貌 」,認為她即使不喜歡禮物,都應該講「咁客氣呀!多謝晒喎!」,並在貼文中問網友:「 定其實係我諗太多 」。網友們紛紛支持樓主,認為伯母沒禮貌,不懂得尊重別人,更大讚樓主表玩大方,但表示這只是婆媳糾紛的開始,勸喻樓主認真考慮分手。有人問樓主男友當下的反應,提醒樓主小心男友是「 媽寶 」。不過亦有網民認為伯母只是說說笑,更擔心樓主的「 貴價賀禮 」是否被騙。

而有網民留言則問樓主的男朋友有何回應,樓主就指男友道:「呀媽講嘢不嬲都好Mean,唔好放喺心。」網民亦建議她問清楚男友,伯母如果真的不喜歡她,不如盡快分手。

男友回應!(圖片來源:Dcard截圖)
男友回應!(圖片來源:Dcard截圖)

資料來源:Dcard

圖片來源:短片《公屋.居屋.私樓》截圖,電影《爛賭夫鬥爛賭妻》截圖,Dcard截圖,Pexels@Rodnae 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