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初上車做業主即遇難題 豪宅爆水喉竟被索賠100萬!

網絡熱話

廣告

香港地要買樓上車的確不是一件易事,除了有「父幹」之外,「死慳死抵」成為了買樓的另一種途經。近日就有一名年輕港女買樓上車做業主,竟因為豪宅一單意外而被索賠$100萬!

港女初上車做業主即遇難題 豪宅爆水喉竟被索賠100萬!

一位於銀行工作的港女Crystal,是啟德天寰新盤的新業主。2019年Crystal與父親夾份購份啟德新樓盤天寰,購入單位後兩年都相安無事,直到上個月水錶房突然爆水管。

爆水喉 天寰是啟德的新盤
天寰是啟德的新盤(圖片來源:YouTube@TVB)
爆水喉 業主Crystal購入啟德天寰新樓盤
業主Crystal購入啟德天寰新樓盤(圖片來源:YouTube@TVB)
爆水喉 2年後突爆水喉需負上責任。
2年後突爆水喉需負上責任。(圖片來源:YouTube@TVB)

由於爆水管的關係,走廊都發生水浸,而其中一部升降機亦因此而損壞。當時Crystal已經即時聯絡管理處,並希望對方即時處理事件。不過對方就決定「拖字訣」,僅派兩名員工前來掃水,而不將水錶關掉,因為一關掉就會引發全棟大廈都停水。

爆水喉 爆水喉竟成為業主責任。
爆水喉竟成為業主責任。(圖片來源:YouTube@TVB)
爆水喉 水喉本身設計都有問題。
水喉本身設計都有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TVB)

事後物業就致電Crystal並表示因為水管是屬於她的單位,而且水浸導致七號升降機損壞,根據經驗Crystal需要賠償近百萬的維修費用,導致她都大感無奈。根據契約,損壞的水管的確是屬於Crystal擁有,而她亦有責任去保持水管的健康。

爆水喉 Crystal指不解為何最近的升降機冇事。
Crystal指不解為何最近的升降機冇事。(圖片來源:YouTube@TVB)
爆水喉 資料顯示其水管的確是業主所擁有。
資料顯示其水管的確是業主所擁有。(圖片來源:YouTube@TVB)

不過Crystal都認為不公之處是水錶房一直斬被上鎖,自己平時都難以知道喉管是否有問題。而且當時管理處派人處理時亦只是掃水,並沒有即時打開水錶房看水管問題,導致延遲處理,其實管理處都有責任。

爆水喉 不少人都認為最大責任在物業公司上。
不少人都認為最大責任在物業公司上。(圖片來源:YouTube@TVB)
爆水喉 疑似當日涉事管理處
疑似當日涉事管理處(圖片來源:YouTube@TVB)
爆水喉 物業公司就指賠償一事非屬實。
物業公司就指賠償一事非屬實。(圖片來源:YouTube@TVB)

大律師:有得爭拗!

《東張西望》節目組都找到大律師去問相關的法律責任,陸大狀表示因為水錶房是獨立於外的房間,而且其鎖匙擁有權是管理處的話,其法律責任同樣都落在物業公司上,而關於賠償方面就要睇業主是否有過失,陸大狀就指該個案上又未見業主有過失,而問題的最大責任理應落在物業公司上。

爆水喉 有得拗呢次!
有得拗呢次!(圖片來源:YouTube@TVB)
爆水喉 其最大責任是管理處
其最大責任是管理處(圖片來源:YouTube@TVB)

即睇全片!

圖片來源:YouTube@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