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用淘寶賺錢食水深 盲盒IG Shop升價10倍 樓主最後咁做!

網絡熱話

廣告

淘寶是香港人網購的一大平台之一,不少人淘寶購買自己日常用品外,更有人用淘寶來賺錢。有網民近日於Carousell尋找心儀貨品時,發現賣家竟然入淘寶貨,並比淘寶價升價3成,大喊:「運費都唔駛咁貴!」結果反而引來一眾網民大鬧樓主。

香港人用淘寶賺錢 升價3成引樓主不滿

有網民在社交平台分享,購買盲盒時只差一款便齊全套,慾於網上直接購買此款式,並於買賣平台Carousell尋找貨品。最終尋找到賣家後,賣家指需要等待12日到貨,並且要求先付訂金,到貨後找尾數。

淘寶
(圖片來源:Facebook@log on)

樓主覺得事件有可疑,然後在淘寶發現此盲盒款式為人民幣$55,而賣家出售價錢為$80,因此激怒樓主,認為賣家轉售價太貴,並指先付部分金額完全是「資助賣家入貨,零成本咁濟,運費都唔駛咁貴。」嫌棄賣家食水深,因為決定不向此買家購買。

淘寶
(圖片來源:Facebook@log on)

網民怒插樓主:香港周街都係咁 樓主第一日知?

樓主發起帖文後,引起網民一眾言論,並為賣家平反,認為升價$20已經是良心價,實際上沒有甚麼利潤,不過最多網民說出的是,今時今日大部分零售店及網店都是由淘寶或大陸購貨再轉售,這種情況已經見怪不怪,大部分市民願意付款,純粹購買「一個方便」。反而群眾驚訝樓主竟然而家才知道,並笑言樓主付的是「智商價」。

淘寶
(圖片來源:淘寶截圖)

IG Shop 食水更深!標價升10倍

有網民以「解壓龍」的盲盒為例,IG Shop標價約$55-85,更有發現最高售$108!不過於淘寶尋找,最低只需人民幣$5,此價錢升價至少10倍!

淘寶
(圖片來源:淘寶截圖)
淘寶
(圖片來源:Instagram 截圖)
淘寶
(圖片來源:淘寶截圖)

結局反轉!樓主寧願食貴價 也不屈服

結局最終樓主寧願到LOG-ON購買現貨,也不願意等待12日,而且LOG-ON的價錢更貴!引來網民一番嘲笑。

淘寶
(圖片來源:Facebook@log on)

撰文:艾菲圖片來源:log on、淘寶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