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男子不捨妻子去世 在家伴屍21年終放手

網絡熱話

廣告

究竟愛的力量可以有多偉大?或是說愛可以令人有幾瘋狂?而對於老夫老妻而言,相信最大打擊的會是另一半突然驟去,來不及親口告別,有的甚至會令人作出不尋常的驚人舉動。最近在泰國有位71歲的男子由於不捨妻子去世,竟然作出了一個驚人決定,導致兩個兒子都離家出走!
伴屍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Aud Yapron)

對亡妻萬般不捨

事源於這位泰國71歲的男子Charn Janwatchakal的妻子於21年前不幸因交通意外離世,於是傷心欲絕的他對亡妻萬般不捨,便決定安排妻子的遺體做防腐,然後放在家裏與自己同在,他更每天晚上在妻子的遺體前聊天,分享生活點滴。

伴屍
(圖片來源:《異搜店》劇照)

自己做遺體防腐

此驚人舉動其實不是簡單任誰都可以完成,在他妻子發生意外時他才50歲出頭,而Charn本身獲朱拉隆功大學醫藥學院學位、又曾在軍隊擔任醫務兵,所以有著專業處理遺體的知識,能靠自己將妻子的屍體做好防腐工序,再放在家裏相伴長達21年之久。

伴屍
(圖片來源:《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劇照)

兒子斷來往

對亡妻的這個驚人的決定,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明白與受落,即使是Charn的兩個兒子都一樣。當年他的兩名兒子因無法認同Charn的做法,一度與他鬧翻並離家出走,更斷絕了關係。

伴屍
(圖片來源:《一念無明》劇照)

相伴21年終放手

在「伴屍」21年之後,又是甚麼原因讓他決定放手?原來是Charn明白到自己年事已高,有71歲高齡,而兩名兒子又已離家,如果一旦他發生甚麼意外,就無法好好安葬一早已過世的妻子的遺體,而妻子亦恐永遠得不到有體面的葬禮,於是決定請曼谷基金會幫忙把妻子遺體火葬。

伴屍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Aud Yapron)

在搬運遺體當天,Charn看著妻子棺木被抬出家門時仍依依不捨,哭着作最後告別,並情深地說:「你會再次回家,不會很久,我保證(you’ll be back home again. It won’t be long, I promise)」。他的真摯舉動感動了不少網民,有網民說:「愛一個人,事實可以做到如此」、「令人動容」、但亦有網民不贊同:「遺體在旁使人永遠活在悲傷中,向前看接受現實活出另一彩虹」、亦有人說他此舉是自私:「早日渡化、早曰轉世」。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Aud Yapron、《異搜店》劇照、《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劇照、《一念無明》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