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業主遇「租霸」財物兩失 收屋後:我直情想賣掉它

網絡熱話

廣告

在香港樓價出名的高,坦白說也不是所有人都買得起樓,故此租樓都成為不少上班族或年輕情侶的「過渡性」選擇。有過租樓經驗的人,都知道租樓的規則不少,很多不明文規定的潛規則其實都有,好像要保持單位整潔、設施完善等等。最近有業主就於網上發文大吐苦水,聲稱自己遇上了租霸欠租長達四個月,收樓後更驚見單位幾乎變「廢墟」,令到她十分心寒!
租霸
(圖片來源:《上流寄生族》劇照)

好租客難求?

有說好業主難求,好租客其實也一樣難求。這位業主早前於網上發文,說自己早年以750萬元購入啟德沐寧街1號天寰一個約330呎的單位,她裝修後便自住了約1年多。由於由於前年爆發疫情,她因工作需要移居深圳,在去年6月以月租15,000元租予一名姓郭的男租客。

租霸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突然玩失蹤

初時將單位放租的時候,那位租客郭先生向她報稱是港鐵維修技工,並與女友同住,養了一隻狗。那位業主楊小姐將心比己,說她自己都有養貓狗,見那對租客都正常、乾淨就租了出去。不過,業主說那位郭生遲遲不肯辦理自動轉帳,於今年1月就開始出現問題,那位郭生跟她說「出咗啲事」要遲交租,甚至要求用按金抵租金,自2月後亦再無交租,她多次致電追尋亦無用。她說那位郭生已經欠租4個月,在扣除兩個月按金後,仍然欠了兩個月租。

租霸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獲收樓令破門而入

由於業主在內地工作,加上疫情關係未能回港,她只能拜託朋友到土地審裁處處理收樓事宜,以及託朋友上門拍門,惟只聽到「狗吠聲」又完全無人應門,一直拖延至4月28日才取得「收樓令」。在取得收樓令後,她上門進內才發現原來是惡夢的開始。

租霸
(圖片來源:《上流寄生族》劇照)

新屋變廢墟

業主入門後驚呼覺得好心寒,發現自己買落的單位變得好像「廢墟」,包括客廳的梳化嚴重損毀,疑似被狗咬至棉花外露並露出木架、部份牆壁更出現幾個大洞及抓痕。她感嘆自己是第一次放租,又坦言本身購入單位打算自住,她說:「唔係疫情根本唔會租,買靚啲(家具)自用,講真我見到我間新屋變成咁,即刻想賣咗佢。」

租霸
(圖片來源:《濁水漂流》劇照)

原來存心欺騙?

除了被弄至破爛的家具與牆身,業主說連她那張3000元的名牌地氈都被偷去,她想追討但發現合約上的聯絡地址是假的,隨後又致電港鐵查詢但對方回應稱無該名職員。最後她認為租戶有毀壞盜竊及欺騙成分,故已報警求助。

租霸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業主的發文一出,很多網民也同情這位「新晉」業主,有網民說:「要求起底這兩個人太過分吧一間好嘅屋俾你地搞到咁」,亦有網民指抵死:「身分證、入息證明點都要有啦,何況你係新樓更應該保障自己」「個業主好明顯唔熟放租程序」「欠左15日,第二朝就即刻入紙收樓啦」、亦有網民慨嘆:「我都有過相同遭遇,最好有個租霸黑名單」。

租霸
(圖片來源:《我家無難事》劇照)

圖片來源:《上流寄生族》劇照、《大叔的愛》劇照、《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濁水漂流》劇照、《我家無難事》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