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否認鬧錯伍家朗後「龜縮」 穆家駿微博回應:怕被「黃人」起底牽連朋友

網絡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舉行得如火如荼之際,網民其中一個焦點落在民建聯成員、中學教師穆家駿「強烈譴責」,港隊羽毛球「一哥」伍家朗身穿無區徽黑衣作賽一事。穆家駿被網民炮轟下,昨日關閉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再被網民笑他是「潛水金牌」。穆家駿今於微博否認「龜縮」,稱因「被黃人全面起底」而關閉兩個社交平台。

撰文:阿希 |圖片:微博

穆家駿昨日忽然刪專頁

穆家駿譴責伍家朗後,伍家朗、香港羽毛球總會先後發聲明澄清事件後,網民矛頭開始指向穆家駿。即使穆家駿轉載香港羽毛球總會的聲明稱「真相大白」,但仍未能平息民憤。穆家駿昨日更關閉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

於微博澄清非「龜縮」

(圖片來源:穆家駿微博)
(圖片來源:穆家駿微博)

穆家駿今早於微博發文,指要「回應對方認為我龜縮」。他表示,自己與妻子的個人資料被「黃人」起底,為免牽連其他朋友,所以要緊急關閉兩個平台,而沒有涉及其他朋友的Youtube平台則未有關閉。他又強調,微博是「國家管理下的平台就更不用擔心」。

民建聯傳主張穆家駿道歉

另外,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民建聯領導層曾主張穆家駿要向伍家朗道歉,惟穆家駿堅持不認錯。報道更指,民建聯一度打算草擬聲明回應事件,但最終不了了之。多名建制派人士據報對穆家駿言論反感,認為他想「鬥左」出位,但做法「低手」。

伍家朗、羽總早已澄清

伍家朗其後在社交網站解釋指,因現時沒有球衣贊助,需要自備球衣,而且沒有獲得政府授權,不能私自在球衣印上區旗。他又指已在東京積極處理球衣事件,希望下場比賽可以修正,又指一直能代表香港感到自豪,並期望大家專注看他在比賽場上的表現,而並非他的球衣。

香港羽毛球總會至晚上發表聲明指:「在時間非常緊迫及專心備戰之下,家朗決定自己先行安排球衣參賽。只根據國際奧委會及世界羽毛球聯會基本球例需要,印上球員姓名及所屬地區奧委會(即HONG KONG CHINA)以確保符合參賽規定。因而家朗順利獲裁判批准出賽。」

穆家駿在羽毛球總會發聲明後,撰文稱:「大家都清楚事件真相了!希望伍家朗下場比賽能夠真的穿上有區旗的球衣參賽,預祝取得佳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