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李慧詩新「破風戰衣」上場 頭盔悼念離世腦癌童

網絡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被視為今屆奧運奪金希望的李慧詩,換上新的湖水綠色「破風戰衣」,以及印有英文標語「Keep faithful in yourself」及藍色獨角獸圖樣的頭盔。「破風戰衣」料提高李慧詩的表現,至於頭盔,相信李慧詩除了想鼓勵自己,亦想藉此紀念已離世的腦癌小朋友。

撰文:阿希|圖片:香港體育學院、李慧詩Facebook

東京奧運|李慧詩新「破風戰衣」可減風阻 料提高表現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學院)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學院)

空氣阻力向來是單車選手其中一個面對的難題。這件由Champion System、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體育學院合作研發的新「破風戰衣」,料可解決這個問題。

研究團隊經過多項測試,包括風向、風阻系數、速度範圍和溫度,以及氣流對阻力影響的考慮,新戰衣採用特殊的拼接技術縫製,在不同的部位由不同物料製成,料比傳統的單車服裝平均可以節省 2.5% 以上的功率。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學院)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學院)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早前表示,雖然車隊需面對沒有大型國際比賽及隔離封閉訓練的環境,但由於有創新器材裝備,加上有新的應對策略,相信能彌補疫情對港隊訓練和比賽的不利影響。

東京奧運|李慧詩頭盔悼念離世腦癌童

李慧詩的頭盔印有英文標語「Keep faithful in yourself」及藍色獨角獸圖樣。

對於獨角獸,在她的裝備上出現這一圖案並不陌生,她的「戰鞋」上亦貼有彩色獨角獸。

(圖片來源:李慧詩Facebook)
(圖片來源:李慧詩Facebook)

她曾指:「我曾向一名罹患腦癌的八歲小女孩送上獨角獸,當時希望為對方打氣,勇敢生存下去,雖然小朋友最後不幸辭世,但每當我感到氣餒想放棄時,只要我看到裝備上的獨角獸,便會立刻想起這個故事,提醒自己不要輕言放棄,更應該精采地活着,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