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二刷人生成美國國家隊 亞洲孤兒如何扭轉命運

網絡熱話

廣告

這兩名美國隊東京奧運代表,一個是在柬埔寨出生孤兒,一個是在嬰兒時期在南韓被遺棄,分別被美國人收養後「二刷人生」。可幸的是,他們其後憑著自己的努力扭轉被捨棄的人生,成為在東京奧運為國爭光的美國隊東京奧運代表。

撰文:阿希 |圖片:Instagram

被收養成改變人生轉捩點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在柬埔寨出生的Jordan Windle,在1歲時父母就不幸去世。他其後被一名美國男同性戀者收養,順理成章便來到美國生活。年僅7歲的他,在父親為他報名的一次水上夏令營中,被發現其在跳水上的運動天賦。

他其後被選入跳水隊,大學時勇奪7次全國冠軍、2個全美大學體育協會錦標,成為美國跳水隊新星。他在今屆奧運選拔賽脫穎而出,以5個10分及2個9.5分的佳績,取得參加東京奧運男子10米台入場資格。

他指:「只要有積極的態度和持續的微笑,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他形容這次跳水,實現了他15年來的奧運夢想。

自幼由健康問題仍不放棄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而在韓國首爾出世的Yul Moldauer,他是早產兒,在1歲時慘被遺棄,幸好其後能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但正正因他是早產關係,他年幼時便有健康問題。醫生甚至要他的領養父母簽署文件,確認已得悉他長大後,有可能不會是個「正常人」。

不過,在他恆常到健身房鍛練後,健康狀況逐漸好轉。他之後更能到體操訓練中心接受正式訓練,並開始在州內比賽獲勝,取得國家青年隊一席位,2013年帶領美國青年隊贏得墨西哥國際青少年盃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