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咩杯麵用廿蚊以上買都抵?網民話呢隻!

網絡熱話

廣告

為何深夜總是餓?不少人們都家中囤積杯麵做宵夜,最近有網民討論哪些杯麵值得用20元以上購買。一般杯麵價格都在20元以下,所以被挑選值得用20元以上購買的杯麵,無論在味道、麵質或份量上都有不錯的評價。

撰文: 阿希|圖片來源:台灣菸酒公司、Ebay、亞馬遜、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我的特級兄弟》劇照)
(圖片來源:《我的特級兄弟》劇照)

花雕雞麵

(圖片來源:台灣菸酒公司)
(圖片來源:台灣菸酒公司)

台酒花雕雞麵是最多網民評選為最值得用20元以上購買,它是台灣菸酒公司於2013年推出的一款杯麵產品,是酒香杯麵系列產品的一種,有袋裝與碗裝兩種包裝形式。此款泡麵在2017年的在台銷售量超過1200萬碗。

湯底的好壞幾乎就可決定杯麵是否美味,不少網民認為它的湯底味道不錯,但亦有網民認為麵質一般,對它的評價有所保留。另外,亦有網民認為酸菜牛肉味杯麵更好,因花雕雞麵的雞肉質感比較粗糙。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蒙古中本辛旨味噌味杯麵

(圖片來源:Ebay)
(圖片來源:Ebay)

這款杯麵是第二多網民支持,有網民形容其麵質如擔擔麵般有咬口,湯底方面以味噌拉麵為基底,偏辣少少但帶有少少甜味,恰到好處又惹味。而配料的椰菜、木耳與湯底的味道十分配合,最重要的是,麻婆豆腐非常吸取湯汁,十分入味。

Myojo 明星評判屋一平夜店炒麵明太子味

(圖片來源:Myojo)
(圖片來源:Myojo)

這款杯麵是第三多網民支持,有網民指這個牌子的杯麵全部都好食,亦有人表示原味最好味。不過,亦有網民指味道偏酸,他會偏向支持其他牌子。

滿漢大餐

(圖片來源:統一企業)
(圖片來源:統一企業)

有網民力撐滿漢大餐,但大部份參與討論的網民都認為因為有肉,才令價格值得較過,惟麵質及湯底仍一般。有網民觀察到,這款牌子的杯麵起初有很多肉塊,但現在只等如以往的1/3,而且鈉度高,不宜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