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持身體力行撐大灣區移居內地:「香港5、6千間屋細到廁所咁」

網絡熱話

廣告

近年香港政府大力推行大灣區,不少知名人士都移居內地,其中導演李力持就在2020年移居珠海成為其中的一份子,除了在橫琴開設了工作室,更有一間渡假屋在中山,身體力行撐大灣區。近日他就接受了內地電台節目《麗人麗語》的訪問,表示十分享受內地生活。

李力持身體力行撐大灣區移居珠海

李力持在內地電台節目《麗人麗語》訪問時表示希望香港的朋友看到他的分享後可以等通關後到內地感受一下。他先將英國地鐵和內地鐵路作比較,吐槽英國地鐵竟然沒有冷氣,以為冷氣是地鐵的基本配置,之後又指之前試過因工作關係從香港坐高鐵到內地再轉地鐵,大約兩小時就完成路程,李力持大讚道:「不覺得是坐高鐵,覺得在坐時光機」。

李力持
(圖片來源:Facebook@李大力)

「香港5-6千元只租到廁所大小的劏房」

之後李力持又將內地和香港的物價作比較,他提到自己近日用不到十萬元買了一架新能源汽車,感覺良好,因為在香港他的汽油車每月起碼2千元入油,但在內地一個月只用不到200元充電,覺得十分幸福,又不用帶錢包,一部智能手機就可以行走天下。另外他又指香港5-6000元只可以租到一間廁所大小的劏房,但內地5-6000人民幣已經可以租到豪宅,而且香港人多車多,對比內地中山四面環山、空氣清新,李力持又指每天早上被小鳥吵醒十分享受。

李力持
(圖片來源:Weibo@李力持導演)

「大灣區可以看到TVB,十分便利」

最後他說不少香港藝人都選擇移居內地,有已經在中山置業的吳國敬、快要來中山的吳啟華等等,而且內地人對香港人十分友善,更可以用廣東話溝通,最後又指大灣區更可以看到TVB,在內地生活十分便利。

李力持
(圖片來源:Weibo@李力持導演)

圖片來源:Facebook@李大力、Weibo@李力持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