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公屋10年獲派凶宅 上樓機會難得 申請者苦惱:要唔要好

網絡熱話

廣告

公屋平均輪候時間續創新高,平均輪候時間再度上升至6.1年。近日有網民發帖,表示友人輪候公屋時間已長達10年之久,不知道是時運高抑或是時運低,近日「驚喜」地收到房署配房的通知書,獲配葵涌邨一個相較大的1人單位,而每月租金為1,571元。其後申請者再仔細閱讀信件,原來裡面標示著「單位內曾發生自殺/ 意外死亡事件,該事件約於2018年 2月發生」,才「驚」覺自己是抽中了凶宅,故友人大感苦惱,直指「到底接唔接受好」,因為若不接受,不知道又要等多少年才能再「中獎」。
公屋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
公屋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

窮比鬼更可怕

事主的帖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就認為,凶宅其實沒有什麼好怕,排10年派到公屋是「機會難得」,最怕是「窮鬼」。香港寸金尺土,一屋難求,形容「信就有,唔信就冇。窮鬼更可怕」,而事主亦表示認同,稱「冇錯,驚窮好過驚鬼」。

公屋
(圖片來源:電影《回魂夜》劇照)

另有網民就建議事主,可以叫友人先去獲派單位視察要決定,不竟葵涌邨的地理位置不錯,交通配套方便,部分網民更形容葵涌邨「好正」、「你唔要,俾我要」,指出「甚麼地方沒有死過人?你過到自己心理關口便可」。

公屋
(圖片來源:電影《回魂夜》劇照)

凶宅長住 求心理陰影面積?

不過有網民就認為,事主應該等下一輪派屋機會,認為獲派的公屋不竟是長住,不必急於一時接受,稱「好過日日提心吊膽,唔等都已經等咗10年,唔爭在啦」、「介意就唔好要,心有陰影住落都唔開心」、「問題單位唔計1次的,等下派吧」。

公屋
(圖片來源:電影《幻愛》劇照)

加上凶宅是涉及自殺而非自然死,部分網民勸事主最好不要接受。而個人能不能住凶宅,確實好看事主的心理質素。即使地方無鬼,但心有鬼,長久所積壓的心理壓力亦不能夠輕視。

公屋
(圖片來源:電影《回魂夜》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幻愛》劇照、電影《回魂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