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網騙徒用假入數紙騙去$44000 網民求助竟發現其他苦主!

網絡熱話

廣告

現在不少人都會網上放售物品,因為十分方便就找到買家,而且不用成本,但是這種買賣方式卻成為了不法之徒的新渠道。近日有網民就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在某拍賣網遇上了一名月巴女子,更被其騙去44,000港元,樓主發文公開事件及求助時,竟然發現有其他苦主經歷同一遭遇!

拍賣網騙徒先用實名落訂令對方放下戒心

騙案發生在牛頭角,樓主先在拍賣網站遇上買家騙子,指希望購買樓主標價$44200的酒,樓主當天催促騙徒過數$200作為訂金,及後在零晨4時收到$200轉數快轉帳,樓主因對方為實名用戶所以放下戒心卻令自己蒙受損失。

騙徒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騙徒
(圖片來源:連登)

騙徒用「假入數紙」騙去$44000

去到交收當天,騙徒聲稱會叫其妹坐的士來交收,樓主也要求對方儲入現金到自己戶口並傳收據作實,當樓主收到收據後不虞有詐,騙徒同時急著把酒放上的士,樓主為免堵塞道路就馬上讓對方離開。但是樓主最後檢查銀行戶口發現只是有人投入了一張$44000的空頭支票,馬上在電話和騙徒理論,但對方一口咬定自己是儲現金,之後更封鎖樓主。樓主最後去了警局報案及發文警世,希望大家可以認住騙徒,並且令騙徒付上代價。

騙徒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騙徒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網民求助竟發現其他苦主!

不少網民都十分同情樓主,也希望把騙徒繩之如法,更加令人震驚的是原來騙徒非第一次行騙,而是一名慣犯!有網民就留言指他被同一名買家被同一個手法騙過,他也是從對方收到一張十分真的入數紙,雖然他有即時檢查銀行戶口,但是卻忽略了可用結餘,只見戶口多了錢就放對方離開,發現真相後也已經報警求助。

騙徒
(圖片來源:連登)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