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打工仔抗疫自備飯盒要點 內文有Aape環保飯盒Giveaway詳情!

網絡熱話

廣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又再次爆發,有些打工仔都有WFH的安排。然而,亦有不少打工仔表示仍然要上班,自備飯盒亦變成了大家的日常。今次小編就和大家分享帶飯自保的6招,希望各位都做好全方位防疫措施,保護自己。內文更有近日最潮最熱門飯盒款式推介,文尾更有驚喜Giveaway給大家,今次禮物又有型,環保又實用,大家絕對不可以錯過啦!

撰文:Eunice. C|圖片來源:Instagram

帶飯自保6招

1. 彈性 / 分開「放飯」

自備飯盒

雖然午飯時間絕對是不少同事們最開心的時刻。但疫情當前,食飯坐得近又要除口罩,最好還是避免與同事邊傾邊食。

自備飯盒

最理想的是有彈性午飯時間,讓同事輪流「叮飯」,減少人流積聚。

自備飯盒

若辦公室有不同房間,盡可能分開在不同的位置吃飯。如果在自己的工作桌食飯,飯前飯後也要記得做好枱面清潔!

2. 注意飯盒材質及翻熱方法

自備飯盒

要帶飯,先要有飯盒!若打算在公司翻熱食物,要了解公司有甚麼設備,微波爐或是蒸爐?再選擇合適材質的飯盒。

自備飯盒

加熱飯盒前切記先解凍,同時避免加熱時間過長。大家可以分次加熱飯盒,先叮不多於3分鐘,再按情況每次再加熱1 – 2分鐘。

PS:加熱前記得打開盒蓋呀!

3. 別帶綠葉蔬菜作餸菜

自備飯盒

要避免帶綠色葉菜類作餸菜,因綠色葉菜不耐再加熱,亦含較高的硝酸鹽。若保存不當,在細菌繁殖過程中,就可能將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提升致癌的風險。

自備飯盒

因此帶飯要加熱時宜選瓜果類、豆類蔬菜,如節瓜、荷蘭豆、西蘭花等。

4. 清洗飯盒勿用百潔布?

自備飯盒

以為用百潔布清洗飯盒才乾淨?其實用百潔布,甚至鋼絲刷洗飯盒,反而容易刮花飯盒,繼而成為「細菌溫床」!

自備飯盒

因此應該用軟身海綿清潔飯盒,還別忘了清洗最易藏菌的位置飯盒膠邊。清洗膠邊時,可用刀或尖利工具挖出膠邊;如有需要可用牙刷擦淨膠邊,洗淨記得待風乾後,才將膠邊放回飯盒蓋!

5. 飯盒除味

日日帶飯的大家可能都要面對著飯盒永遠有異味,如果要去除飯盒內的異味,可用檸檬汁浸過夜,或將檸檬切片放入飯盒,再加熱水浸泡。

另外,亦可善用已沖泡的茶葉,開一盤暖水放入已沖泡的茶葉,再把飯盒浸泡在暖水中,以茶葉吸味、除臭。

6. 自備飯盒減少感染機會

自備飯盒

在這種非常時期返工,自備飯盒絕對有不少好處,不但健康,更不用外出以增加感染機會。

自備飯盒

自備飯盒除了當中的餸菜要小心選擇之外,其實飯盒的外形都很影響大家食飯的心情!相信不少人都非常認同啦

自備飯盒

而其中一款的鐵飯盒更是近日不少人大愛的潮流飯盒之選呢!
自備飯盒

今次小編同場更有Jetso帶給大家,各位帶飯一族有福了!溫提大家,以上鐵盒不適用於微波爐中使用

自備飯盒

這款Aape的潮流飯盒絕對是潮人們必備Item啦,當中更有一個網袋附送,令你可以型住帶飯啦!
有興趣獲取的大家只要在以下連結詳情登記成為新會員,即有機會獲贈Aape Limited Metal 飯盒! 數量有限, 先到先得,快啲叫埋朋友仔一齊申請啦!

連結詳情

條款及細則:

  1. 限時免費禮品登記為2020年8月5日至2020年8月8日夜晚12時正(以伺服器為準),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2. 登記者要以NMG+之平台所提供的相關網站連結進行登記。
  3. 獲得禮品原則是以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因此成功透過連結登記成為會員並獲得免費禮品者,將會8月11日前收到SMS到所登記的電話號碼以作通知。
  4. 此領取通知書不可兌換現金或其他貨品。/li>
  5. 如有更改或任何爭議,主辦機構NMG+及ITeSHOP保留最終決定權。

關鍵詞
ITe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