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戒網癮學校」稱拯救迷途孩子 用心理輔導但引致死亡?!

網絡熱話

廣告

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越來越發達,即使足不出戶,只要有網絡就可以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很多人已經有一種習慣,一旦放低手機,或離開了網絡世界,身體就會感覺好似「唔見左一忽咁」。近日中國有一名18歲的男孩因為網絡成癮,被父母送到「戒網癮學校」進行特訓,結果自此一別,就與男孩陰陽相隔。

內地「戒網癮學校」稱拯救迷途孩子

一名18歲的男孩本來應該趕緊Assignment、做緊Project,點知因為沉迷上網,甚至連返學都意欲都失去。即使父母軟硬兼施,不停地勸誡他,都幫唔到他戒掉網癮。最後,母親在網上見一間「戒網癮學校」的「特訓學校」,主張以心理輔導和體能訓練的方式,更承諾「不體罰、不責罵、不說教」,就可以成功幫助孩子戒除網癮。因此,母親便為孩子安排為期180天的封閉式成長輔導,更俾左2萬幾人民幣的學費,台幣10萬。

戒除網癮 沉迷上網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戒除網癮 沉迷上網
(圖片來源:《忽而今夏》劇照)
戒除網癮 沉迷上網
(圖片來源:《烈火軍校》劇照)
戒除網癮 沉迷上網
(圖片來源:《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劇照)

不足48小時兒子死亡

2天後,男孩的父母便收到學校電話,表示孩子出事了。到了醫院後,父母發現兒子只是送進學校兩天,身上便滿是傷痕,「全身上下更是無忽好肉」,多處明顯的毆打傷痕。最終,孩子經搶救後亦無力回天,而法醫的驗屍報告亦證實孩子的死因就是被毆打致死。另外,父母事後發現原來這個特訓學校是非法成立的,亦多次收到停止辦學的通知。

戒除網癮 沉迷上網
(圖片來源:《白色強人》劇照)
戒除網癮 沉迷上網
(圖片來源:《杏林醫院》劇照)
戒除網癮 沉迷上網
(圖片來源:《一路瞳行》劇照)

世上最痛莫過於白頭人送黑頭人,但不少網民仍批評父母沒有盡教育子女的責任,只希望用金錢便省去煩惱,將責任推卸予學校,結果就便宜了這種變態機構,更斷送了孩子的一生。亦有網民同靠暴力方法去戒除網癮,絕對不是正確的辦法,即時孩子一時暫停了上網的行為,亦只是害怕一旦再上網便要捱打,而不是明白到網癮的壞處。對於子女上網成癮,父母又有什麼辦法呢?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忽而今夏》劇照,《烈火軍校》劇照,《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劇照《白色強人》劇照,《杏林醫院》劇照,《一路瞳行》劇照,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