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女嘆港人質素太高!?冇人插隊、無「蹲廁」難以適應

網絡熱話

廣告

近日香港通關之後都引來大批中國旅客來港,不少人一袋二袋地出沒在香港鬧市街頭,尖沙咀銅鑼灣名店亦不他們的身影。不過就有廣西一名女遊客來完香港後,大嘆港人質素太高,竟然變得唔習慣!?

廣西女嘆港人質素太高!?冇人插隊、無「蹲廁」難以適應

近日,有一名來自廣西的女遊客來完香港旅行之後有感,直言「從香港玩回來後我更愛自己家了」,她指香港的確十分繁華,又指「香港普遍質素很高」,提及「日用品便宜,什麼都買得到」。之後她又提及香港的優點,當中包括:沒有人插隊、沒有人吐痰、沒有人亂丟垃圾。之後又指出香港交通十分方便,而且航運亦發達,直言「可以去到這個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她又指在香港這種高密度人口地區生活需要守很多規則,市民都盡量不會影響到其他人。

廣西女 港人
(圖片來源:《樹大招風》劇照)

太多規矩反而難習慣?

事主指因為香港規則太多,反而變得不適應,害怕自己會因為做了某啲事而影響了他人,所以都在香港過的「畏畏縮縮的」。事主指自己討厭沒有質素的人,但同時都害怕質素太高的人,直言:「怕人和人之間太客氣了。質素高超棒的,但我這種小市民適應不了。」

廣西女 港人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事主直指自己城市最好

最後事主認為自己在二三線小城市生活已足夠,因為人們的質素一般,直言遇見有人插隊可以與對方對罵,不用擔心聲音太大影響到他人。又指自己生活的城市物價雖然一般,但透過網購都能夠買到便宜的心頭好,認為很多東西都比香港便宜。事主最後都讚「香港很棒,但我更愛我家的小城市」。

廣西女 港人
(圖片來源:《我不是藥神》劇照)

網民為無「蹲廁」感煩惱

對於有不少中國網民都有同感,認為香港生活的確較為辛苦,並不宜居;亦有網民認為港人是典型「講規矩但未必有質素」的代表,有網民就封香港為「高規測低人情味的社會」;有網民就為到香港公共廁所沒有「蹲廁」設計而感到煩惱,認為馬桶十分唔乾淨,仲話一包紙巾大部分都用了在墊馬桶上。

廣西女 港人
(圖片來源:《怪胎》劇照)

原文:

廣西女 港人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廣西女 港人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廣西女嘆港人質素太高?

有一名來自廣西的女遊客來完香港旅行之後有感,直言因為香港規則太多,反而變得不適應,指自己討厭沒有質素的人,但同時都害怕質素太高的人…詳情請看

中國網民都有同感?

中國網民亦認為香港生活的確較為辛苦,並不宜居;亦有網民認為港人是典型「講規矩但未必有質素」的代表,有網民就封香港為「高規測低人情味的社會」…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