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睇穿你的工作態度 呢個歲數最瘋狂 60後打死一世工?

網絡熱話

廣告

常常聽說態度決定一切,好的工作態度能有助你平步青雲。有部分老闆甚至認為態度比學歷、工作表現更加重要。然而,職場上大家往往更加喜歡工作態度好的人。有網民觀察到不同年代的人會有不同的工作態度,並在討論區出帖分析他的見解,獲得大家一致認同。

工作態度 良好的工作態度有助升職加薪。
良好的工作態度有助升職加薪。(圖片來源:《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60後奴性重 轉數慢唔識變通

網民表示60後的員工普遍會跟足公司的指示,做事循規道矩,甚少遲到早退。但是當公司出現變故需要員工想辦法解決問題時,就會發現他們轉數很慢,不懂得變通。不少網民認為60後「奴性重到癲」、「老一輩會跟steps做野」。

工作態度 按部就班完成上司委派的工作。
按部就班完成上司委派的工作。(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70後性格隨和 無個人特色

網民表示70後的員工大多數都十分隨和,不會過分突出自己,屬於默默耕耘的類型。但是正當如此,他們做事缺乏個人特色。有網民分析因為70後大部分都已經「上哂岸」,所以「交嘅功課無大錯亦唔會出色,有額外工作一定唔使預佢,日日ot 3、4個字咁」。

工作態度 默默耕耘工作。
默默耕耘工作。(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80後敢怒不敢言 硬食頂左佢

網民觀察到80後的員工往往敢怒不敢言,他們對社會和公事都會有很多不滿的情緒,但是「殺到埋身就死死地氣繼續做」。他們既有奴性的特質,又同時嚮往自由。有網民表示「80後會同班同事一齊屌一齊呻,之後會死死地氣哽咗佢」。

工作態度 面對不公,敢怒不敢言。
面對不公,敢怒不敢言。(圖片來源:《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90後兩極化 一啲工作狂 一啲懶懶閒

網民表示90後員工的工作態度兩極化,部分員工「好搏好chur工作狂」,部分則「好講work life balance夠鐘準時走」。有網民指出通常95後的員工做事都是滿不在乎,「有時啲task直接唔做,上司日日x鑊金都當老細無到。」、「啲野真係亂x做都唔會俾人炒,完全係冇興趣升職加人工轉工」。有網民分析「90後兩極化好正常,因為一班20-25,一班25-30+。呢兩個ragne處事工作、心態、思考 已經好大分別啦。只係仲玩緊個班,過多幾年都會被社會同化。」。

工作態度 追求work life balance的生活。
追求work life balance的生活。(圖片來源:《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00後唔識溝通 但轉數快

網民表示00後的員工擅長搜尋資料,但是不擅長與人交流。他們「真人面對面對話態度冷淡,whatsapp signal就好勇於表達自己睇法。」。不少網民分析「00後真細個就接觸開智能產品,好大部分人已經唔識點同人現實溝通」,以致他們不喜歡面對面交流。不知道大家是否認同以上的看法呢。

工作態度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我要準時下班》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