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小姐姐有顏值有學歷應徵工人 港男呼:快啲引入!

網絡熱話

廣告

內地地多人廣,人材輩出,高學歷專才多不勝數。現時內地就連「家政人員」,即「湊仔姨姨」亦需要高學歷,及多才多藝去提高競爭力。深圳就有一間家政人員中介公司於網上上載了一批高質素的家政人員,大部份不但年輕貌美,更拥有高學歷背景兼且多才多藝,甚至有家政人員的簡介中稱擁有美國碩士學位,能說流利英語,而有些更會說粵語。「湊仔姨姨」們的強勁履歷使得香港男網民強烈訴求:希望香港快啲引入大灣區姐姐!

工人姐姐
(圖片來源:電視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工人姐姐 有網民於Facebook「香港僱主討論區」發文要求引入大內地家政姨姨。
有網民於Facebook「香港僱主討論區」發文要求引入大內地家政姨姨。(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高質褓母多才多藝 要求住家工作

有網民於Facebook上的「香港僱主討論區」上分享幾則來自深圳家政中介公司的「家政阿姨」的介紹,原來無論應徵者年紀多大,一律被稱為「X阿姨」。當中一名來自河北,26歲的「馮阿姨」的履歷相當吸睛,除了外貌長得相當標緻外,並在自我介紹中寫道:「碩士畢業於美國波士頓東北大學,本科畢業於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擅長英語口語和編程。英國國內過英語六級,國外考過托福100和GRE。」可謂美貌與智慧並重。

工人姐姐 「馮阿姨」的外貌吸睛,學歷驚人。
「馮阿姨」的外貌吸睛,學歷驚人。(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而另一名30歲的「黃阿姨」履歷同樣不容小覷,長相不俗的黃阿姨在介紹中寫到:本科畢業在重慶一所大學,碩士畢業在暨南大學光通信與光傳感專業。而她更自稱「英語六級,竹笛五級,會游泳。」,亦有駕駛執照。多才多藝的黃阿姨希望找一份住家保姆工作。

工人姐姐 「黃阿姨」長相不俗,多才多藝,希望找一份住家保姆工作。
「黃阿姨」長相不俗,多才多藝,希望找一份住家保姆工作。(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有一位芳齡 26歲的「婁阿姨」照片雖然朦朧,但仍看出外貌年輕,她同樣碩士畢業,拥有高中政治教師資格,更曾擔任高中班主任。而「婁阿姨」則要求工作是照顧5至15歲小孩。

工人姐姐 「婁阿姨」長相清麗,曾擔任高中班主任。
「婁阿姨」長相清麗,曾擔任高中班主任。(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再有一位28歲來自河南的「何阿姨」可謂「文武相全」,現時在東北大學修讀碩士,曾獲得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國獎,更愛好不同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騎馬,值得留意的是,她稱持有小兒推拿證書。

工人姐姐 「何阿姨」能文能武,愛好多種運動。
「何阿姨」能文能武,愛好多種運動。(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港男表示歡迎引入 港女睇到心慌慌

發帖於群組一出就引起討論,面對如此高質素的「湊仔姨姨」,不少港男主人表示歡迎引入,有男僱主表示:「萬五人仔有呢啲質素,抵,阿sir表示歡迎。」、「呢啲質素同星期日皇后像廣場嗰啲比,簡直天同地!」「咁正?香港幾時有?」「歡迎引入內地專才!」而有港女主人則表示憂心:「搵工定搵老公?」「到時真係融入家中。」「呢啲質素好快會攞身份證同結婚證書。」「到時唔係做姐姐,做埋Mum。」「請左反嚟,女主人唔敢返工。」「請返嚟俾機會人搶老公?」

工人姐姐
(圖片來源:電視劇《多功能老婆》劇照)

內地家政業興旺 吸引女大學生入行

據了解內地家政業務發展蓬勃,多類服務如:育兒嫂、陪月、管家等都深受消費者歡迎,加上僱主多為有經濟能力的高知識年輕一代,所以對家政服務的要求不斷提高,促使家政服務人員日趨專業化。同時因為行業人才需求不斷,使得家政業人員薪酬不斷提高,加上行業特殊性,家政人員中女士比男士受歡迎,使得家政業吸引不少女大學生入行。

圖片來源:電視劇《多功能老婆》劇照、FB@香港僱主討論區、電視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