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少林方丈斥4.52億投資鄭州房地產內媒揭發方丈原來係大企業家 實控多達18間公司少林寺更一度被傳上市

網絡熱話

廣告

少林寺|內地近日有一塊高達4.52億的商業用地賣出,而購入這塊地的公司剛成立兩星期,而成立資金剛好是投標的總值,不禁令人懷疑背後有大公司進行支援,這間子公司只用作投標之用,根據內地傳媒查證,最後發現幕後主腦居然關於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更直指方丈原來係大企業家,操控多達18間公司。
少林寺
(圖片來源:少林寺)

少林寺|少林方丈斥4.52億投資鄭州房地產

鄭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早前公布,河南鐵嵩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以4.52億人民幣,成功投標獲得鄭州一塊商業用地,該商業用地面積約3.82萬平方米,將會興建:演藝中心、展覽中心、文創辦公樓、酒店及服務型公寓等;而這間鐵嵩科技剛成立兩星期,公司成立資金剛好是4.52億人民幣,令人懷疑其背後有大公司支援,內媒之後發現鐵嵩科技背後有兩大股東,包括河南鐵投及沅翰實業,當中沅翰實業背後持股人就是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少林寺
(圖片來源:少林寺)

少林寺|內媒揭發方丈原來係大企業家 實控多達18間公司

根據消息指,釋永信1981年到少林寺出家,1987年接任少林寺管委會主任,1999年擔任少林寺方丈 ,有MBA學位的釋永信引領少林寺嘗試商業化運作,目前釋永信實控多達18間企業,當中「少林資管」屬於少林寺資產及商業平台,自2008年起「少林資管」先後投資16間公司,單筆最大投資額達1600萬元,總額更接近8000萬元,當中包括有:茶葉、文化及旅遊等範疇。

少林寺
(圖片來源:少林寺)
少林寺
(圖片來源:少林寺)

少林寺|更一度被傳上市

直至2009年更多番傳出少林寺要上市,但當時釋永信出來闢謠指:「少林寺永遠不會上市」,但近年釋永信近年更註冊公司及商標,務求發展「少林功夫」商業圈,更在淘寶開店,以售賣修禪練功用品及文創物品等,甚至託管其他寺廟,將商業發展範疇開拓得更廣更闊;有見及此內地網民對於少林寺進軍房地產舉動作回應:「刷新我的世界觀」,更有人認為「方丈出手拯救中國房市,保證不爛尾,還開光。」

少林寺
(圖片來源:少林寺)

撰文:Odin圖片來源:少林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