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來港買藥疑被騙11萬 豪爽態度唔追究?!

網絡熱話

廣告

近日香港終於通關,港人都急不及待都買機票周圍飛。除了港人之外,中國人都開始慢慢通關來香港「全力掃!」,名牌店絕對係佢哋首選,不過除了名牌,藥妝以及奶粉都係佢地熱搶之物,仲有中國人不惜重金去購入藥妝!

大陸女來港買藥疑被騙11萬 豪爽態度唔追究?!

近日有一名大陸女於小紅書開post,她以「買藥莫名付了11萬」為題,當中提及自己近日來香港帶兒子去迪士尼樂園遊玩,在晚上時分就去了一間藥房睇睇。事主指原本只是想「隨便買點藥回去」,不過後來看見中藥磨成粉對身體好的廣告而踏入陷阱中。

大陸女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中伏豪洗$11萬買中藥

事主指自己沒有細看該中藥瓶子上的價錢,亦沒有問到店家具體價格是多少。而店家在取出一塊藥材後就極速磨成粉,然後埋單時同事主講要$11萬,事主亦照樣俾錢。但返到酒店後越諗越唔對路,報警時警方稱是商家經營手段問題,而海關亦指會受理並有機會追回款項。

大陸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僅追回$2萬!?

不過最後事主在第二日早上再回到藥房搵店家,成功退回$2萬港幣,稱「因為著急回寧波,就先這樣吧!」。不過網民睇完之後都直言事主被騙,而且更不應該妥協於僅退$2萬的狀況。網民直言「只能說你真有錢」、「吃什麼中藥要得了11萬」,亦有網民認為事主能夠當下零考慮就付出11萬,絕對係一個有錢人。有網民就建議事主可以報《東張西望》以及消委會。

大陸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後續該名事主都指自己已經聯絡海關,但對方表示不受理,亦聽建議上報去俾消委會知道,目前人已經回到家鄉,所以也只能夠靜待處理。

大陸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