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外地求職唔簡單 網民教路「搵工Tips」!

網絡熱話

廣告

「移民潮」持續,根據入境處數字,本港今年首三個月香港居民淨流出人數高達14.6萬人,創下單季流出人數最高紀錄。不過人在異鄉,依然需要繼續「搵食」。有網民近日就分享自己在加拿大求職的「勵志故事」,不僅無因寄出過百封求職信後無回音而沮喪,及後努力不懈地針對自己的弱點去改善,最終過五關斬六將,成功獲兩間公司「俾offer」。不如就歸納一下網民的「搵工Tips」!
移民 搵工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針對弱點改善 盡善盡美

脫離「comfort zone」確實會有不安,但就可以令自己知道不足。語音能力不好、求職技巧不夠等其實都可以不恥下問。例如網友就「教路」,求職者可以嘗試留意一些提供求職培訓或工作配對的機構/ NGO。

移民 搵工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透過當地的求職培訓,可以令自己更清楚當地工作環境及生態,加上導師的協助,可以更容易「砌出」最「貼地」的Resume 及 Cover Letter。若然真的找不到相關培訓,亦可以參考一下外國網上的面試技巧,增加獲聘機會。

移民 搵工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大膽」表現自己 「怯」就輸一世!

網民就提及,外國求職文化就是要盡力去表現自己,而且夠真誠。網民以自己為例,在見工時,面試時會「盡力表達自己點Fulfill到(職位的要求)」,亦會分享一下對相關工作的特別感受,最重要是「到point」及夠「Cheerful」。例如網民尋找的工作關於汽車行業,就會「講下車嘅嘢,我話自己好鍾意車的味道」。即使網民沒相關經驗,但因為放膽「傾」,受老闆提出立即聘用。

移民 搵工
(圖片來源:電影《激戰》劇照)

堅持到底 就是勝利

每次「搵工」都是一種新嘗試,而每次求職「見工」都可以再令自己了解自己的弱點。外地「搵工」不妨試下不同的渠道,先了解一下當地常用什麼求職網站 E.g Indeed/ Glassdoor/ Jobbank,甚至善用本地社交媒體群組,或者可以找到意想不到的工作。只要「揸緊個信念」,大膽嘗試,抱住不吝嗇的心態,求職不是難事。

移民 搵工
(圖片來源:電影《回魂夜》劇照)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電影《激戰》、電影《回魂夜》劇照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