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返工唔開心點算好? 哈利王子建議「辭職」 網友揶揄:他Quit了王子無Quit兒子

網絡熱話

廣告

返工總會遇到不如意事,但應該怎樣處理?脫離了英國皇室的哈利王子便建議大家,如果工作不能為你帶來快樂,辭職會是一個正面的選擇。這個建議或許有其道理,但從一生未打過工、三餐無憂的哈利王子口中說出來,似乎便欠缺說服力,惹來大批網友冷嘲熱諷。

哈利王子離開英國皇室後,移居美國,早前加入了初創企業BetterUp,聚焦在輔導和心理健康範疇,此外亦跟Netflix和Spotify簽定了一些合作協議。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Twitter@Betterup)

哈利王子建議辭職 形容是值得慶祝

哈利王子日前代表BetterUp出席一項媒體活動,談論「筋疲力竭與辭職」的議題。他表示:「透過近期與BetterUp討論,我確實發現你們所提到的許多辭職,並非完全是壞事。而事實上,這表明有了一種自覺,就需要改變。」

哈利王子續指:「世界各地的許多人都被困在未能為他們帶來快樂的工作中,但現在他們把心理健康和幸福放在首位。這是值得慶祝的事。」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哈利王子身家本豐厚 發言如「何不食肉糜」

由哈利王子口中聽見辭職,第一時間就是想到他去年宣佈脫離英國皇室,放棄繼續履行相關公職。在美國受訪時,他還公開指摘英國皇室涉及種族歧視,掀起軒然大波。

坐擁豐厚財富的哈利王子,單是其豪宅已經價值1,400萬美元(逾1億港元),還未計算他之前跟Spotify和Netflix合作的酬金,自然不愁沒有收入。作為早已「財自」財務自由的哈利王子,這樣公開叫人工作不開心便辭職,猶如是現代版的「何不食肉糜」,當然惹來各方網民的批評。

有海外網民於Twitter留言:「所以,百萬富豪哈利王子是一個成世人未做過一份工、從不需要為繳賬單而擔憂的人,如今竟然說,辭工可以帶來快樂,並且對「自覺」有好處。我真的不能接受,麻煩找個人,誰都好,叫停他!」也有人說:「不幸地,對一般人而言,特別是月光族……這(辭職)真是非常困難。快樂不是最常需要的目標,但出糧和供養家庭才是。」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Twitter@helen_spirit1)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Twitter@tissework)

本港網友諷刺哈利王子 全職做兒子有父親供養

即使是本港網友,也同樣是瘋狂恥笑哈利王子的這個建議,除了形容是現代版的「何不食肉糜」,也諷刺他脫離英國皇室後仍然獲得皇儲父親查理斯的供養,但其他人不會像他這般幸福。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哈利王子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撰文:Yin圖片來源:Twitter@Betterup、Twitter@helen_spirit1、Twitter@tissework、IG@sussexroyal、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