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放假可以去到幾盡? 一女子竟然可以「整死」老豆呃喪假 仲趁機向老闆呃錢

網絡熱話

廣告

打工仔為了放假,可以去到幾盡?有人竟然不惜「整死」老豆。台灣一名女子為了呃喪假,竟然向老闆訛稱父親過身,並借錢支付殮葬費。不料該名女子恩將仇報,被揭發在舖頭偷錢,之後才查出她父親原來早已過身,騙盡了老闆的同情心。

撰文:Yin|圖片來源:unsplash@frolda、電影《花椒之味》劇照

剛入職即訛稱父親過身領喪假

事發於台灣基隆,一名姓葉的女子2019年12月入職當地一間燒味店,但工作短短2日,她便發短訊通知劉姓老闆,宣稱父親過身,需要請喪假。老闆不虞有詐,同意讓葉女請5日喪假,並支付這些日子的薪水。

(圖片來源:電影《花椒之味》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花椒之味》劇照)

訛稱父親過身 葉女放假後食髓知味

翌年1月,葉女延續了父親過身的謊言,訛稱殮葬費遭人騙走,急需借錢支付。於是,老闆再次出手相助,借出2萬新台幣(約港幣$5,600)予葉女應急。兩星期後,葉女宣稱要買屋,需借錢繳付訂金,再從老闆身上取得2萬新台幣。

盡管老闆多次相助,但到2月底,卻發現舖頭賬目有異,翻查閉路電視後,揭發是葉女「穿櫃筒底」。老闆起初還打算網開一面,與葉女簽下和解書,只需要她還錢,但她沒有守承諾,老闆只好報警。

(圖片來源:unsplash@frolda)
(圖片來源:unsplash@frolda)

警方調查 揭發葉女入職以來多次說謊

警方調查時更揭發,葉女父親其實早於2018年過身,意味她由2019年底入職以來,已經多次在此事上說謊。而葉女亦已承認所有罪行。

案件近日審理,法官斥責葉女謊稱早已過身的父親「再次過身」,藉此騙取喪假和薪酬、以及所借款項,是違背誠信和職業道德,並監守自盜偷取店內金錢。葉女被裁定欺詐財產和業務侵佔兩項罪名成立,分別判監4個月和6個月,合併執行刑期為8個月,緩刑3年,但假如葉女未能依期賠償,則會被撤銷緩刑,需要入獄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