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鎮宇6度落選金像影帝 網民感惋惜:咁多年淨係拎過一次爛鬼男配角

網絡熱話

廣告

昨晚《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所有獎項都塵埃落定,當中最佳男主角「影帝」殊榮就由《殺出個黃昏》中飾演過手殺手,年屆85歲的「四哥」謝賢奪得。雖然四哥得獎時獲全場起立鼓掌致敬,但是網上就有網民提其他入圍人士不值,其中吳鎮宇第六次入圍最佳男主角,全數失落「影帝」寶座。

延續不勝紀錄 吳鎮宇6度落選金像影帝

吳鎮宇出道至今已經40年,演繹過無數經典角色,演技早已備受肯定,2000年更憑《槍火》得到台灣的金馬影帝,但是一次也沒有得到過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殊榮,只在2001年憑《公元2000》得到一次最佳男配角。先於2000年《爆裂刑警》敗於劉德華《暗戰》、2001年《朱麗葉與梁山伯》敗於梁朝偉 《花樣年華》、2004年《無間道Ⅱ》第二次敗於劉德華 《大隻佬》、2017年《脫皮爸爸》敗於林家棟 《樹大招風》、2019年《逆流大叔》敗於黃秋生 《淪落人》,連同今年《濁水漂流》吳鎮宇6度落選金像影帝。

吳鎮宇
(圖片來源:電影《濁水漂流》截圖)

網民感惋惜:咁多年得一次爛鬼男配角

對於吳鎮宇6度落選金像影帝,大眾網民都感到惋惜,指吳鎮宇戲路超闊由古惑仔反派大佬𡃁坤、黑幫冷靜派龍頭倪永孝、爆裂刑警Mike、情義殺手來哥、濁水漂流道友、貼地小人物逆流大叔,甚至專業機師sam哥都演得恰如其分,入木三分。但多次都明顯是因為演技外的因素而要讓路「影帝」給同輩或前輩,十分可惜。

吳鎮宇
(圖片來源:《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截圖)
吳鎮宇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謝霆鋒都比吳鎮宇早奪影帝

另有網民指,就連謝霆鋒都已經早早得到影帝殊榮,反而吳鎮宇就只有一個男配角獎項,而最奇怪的是就連電視台的視帝都兩次落選,《衝上雲霄I、II》的Sam哥分別於2003年及2013年敗於郭晉安《戇夫成龍》及黃子華 《My盛Lady》。有網民就笑指可能要到四哥的年紀,吳鎮宇才會得到影帝寶座,現年已經60歲吳鎮宇難不成要等多25年才可?

吳鎮宇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吳鎮宇
(圖片來源:《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截圖)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電影《濁水漂流》截圖、《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截圖、《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