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交友app「詐騙王」騙財騙色 前妻誕兩女方知受騙 多女受害!

網絡熱話

廣告

不久前Netflix爆紅的《Tinder 詐騙王》,講述渣男Simon Leviev假扮鑽石大王兒子去騙財騙色的事再上演!今次萬萬想不到另一宗騙案是「台版詐騙王」。近期就有位台灣渣男洪姓男子,訛稱自己「哈彿雙博士」、「UCLA生物化學及心理學畢業」、「台大醫生」及「智商158」,不僅先在美國迎娶台藉富家女,騙取娘家千萬台幣的「哈彿大學學費及生活費」,被前妻識穿。及後回台再用交友app以同類行徑招搖撞騙,令再多 2名女子受害,最後發現所謂「台大醫生」竟然只是個「餐廳侍應」!

交友
(圖片來源:Netflix《Tinder詐騙王》劇照)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 一人分飾兩角

洪男首先透過交友app認識2名女子,為求做好角色扮演,經常對2女子LINE有關「醫生的生活」。例如「輕鬆時光過得特別快,我要看診了」、「剛下手術室很累」、「等一下要去開刀」。趙男更會為自己設立虛擬祕書Michelle,要求app內女子先透過Michelle約時間,實為自己做好「時間管理」!

交友
(圖片來源:電影《觸不到的她》劇照)

最後洪男透過扮「暖男」一番噓寒問暖之後,當然大收不少金錢及禮物。而事主「上釣」後,洪男就以銀行被金管部門凍結,需要資金周轉的藉口,成功騙取2女共75萬台幣。最終,趙男因為偽造「UCL醫生」證件被揭發起訴。

交友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洪男大「起底」騙妻子逾7年 索取近千萬

原來洪男本就早有「前科」,洪男年幼就被送去美國讀書,擁有綠卡,08年透過朋友認識到台藉前妻趙女。當時洪男就已經自稱「哈彿大學」學生,富家女趙女亦信以為真,而洪男正正看好趙女英文差,不駕車的弱點,婚後將她帶到美國生活,在家中「圈養」,又以「醫學院很忙」等藉口終日在外奔走,令洪男假醫學生的身份遲遲未被拆穿。

交友
(圖片來源:Netflix《Tinder詐騙王》劇照)

過後幾年,妻子已為洪男誕下兩女,而洪男續用攻讀哈彿醫學位做藉口,索取了近千萬「學費及生活費」。當時趙女親戚起疑,在哈彿大學「起底」後找不到相關學藉。隨後趙女質問之下,發現所有事情都是騙局,更發現洪男「偷食」空姐,不過一切都已經太遲,所以識人最重要「帶眼識人」,莫後悔當初「很傻很天真」。

交友
(圖片來源:《夫妻的世界》劇照)

圖片來源:Netflix《Tinder詐騙王》劇照、電影《觸不到的她》劇照、《夫妻的世界》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