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擁50多個劏房單位,每月賺超過20萬!男網民:低下層太好壓榨

網絡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低下層就好蝦?

在香港奇怪陸離的住屋現象都有,其中劏房問題更是嚴重,如果收入不高沒有物業租不起私樓又沒有公屋住,那麼劏房真是成為很多人有瓦遮頭的地方。但劏房問題又缺乏有效的法例規管,業主走法律罅、食到盡的情況比比皆是。最近有網民於討論區上分享,指自己家人共有50多個劏房出租,近年他著手管理劏房生意時發現原來劏房利潤甚高,每月收入更超過20萬!於是有「低下層太好壓榨」的感覺。

劏房
(圖片來源:《踏血尋梅》劇照)

出租劏房月收廿幾萬

那位男網民指家人原本擁有10多個唐樓單位,後來將單位劏成50至60個房間出租,平均每間劏房的租金定為4000至5000元。他表示本身知道劏房利潤甚高,但直至最近一、兩年沒有工作後,開始幫助家人打理劏房生意,才發現原來「條數係咁誇」。他說:「一個月廿幾萬袋袋平安,多數做劏房都係唐樓,又無管理費,最多係一百幾十垃圾費,收返多啲水電費嗰度都夠冚,無打釐印,稅又唔使交。」看來是多麼的優哉游哉。

劏房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賣出唐樓就移民

雖然那位男網民經營的劏房偶然會遇上「租霸」,不過他說:「使小小錢搵人同佢傾吓偈」,一般一個月內便能解決。另外他又說約8至10年前政府收購舊樓進行重建,他們其中一個單位因此獲得過千萬賠償。目前他和家人正打算賣出唐樓單位後移民。

劏房
(圖片來源:《一念無明》劇照)

有人認為經營劏房存在道德問題,但這位男網民自然是袒護家人,他指:「資本主義社會係咁」,他的看法引來網民熱烈討論。

劏房
(圖片來源:《地產仔》劇照)

有網民斥這位經營劏房的男網民「做埋呢啲陰質嘢」,「全家食真人血饅頭」。

劏房
(圖片來源:《西謊極落》劇照)

又有網民說:「為咗賺錢賺到無哂良心」、有網民又斥「壓榨人地啲必須品嚟賺錢,根本對個社會無啲貢獻,仲好意思大大聲講。」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踏血尋梅》劇照、《一念無明》劇照、《地產仔》劇照、《西謊極落》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