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年紀最細的「財自」 澳洲小學生成功創業月賺百萬 最快做多●年可以退休

網絡熱話

廣告

「財自」財務自由很多人都想盡早實現,但一般人就算賺錢再快,可能都要大約30歲才賺夠,可以財自。不過俗語有云「英雄出少年」,不,現在要改為「童年」,因為澳洲一名女童仍在讀小學,不只已經創業,而且相當成功,一個月便賺逾100萬港元,得以邁向財自之路。這女童的媽媽直言,如果女兒想的話,她大概15歲便可以退休。

撰文:Yin|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IG@roxyjacenko

10歲已經創業 賣玩具月賺過百萬

大家還記得自己10歲的時候每日在做甚麼?返學?落街踢波?打機?澳洲悉尼的10歲女童Pixie Curtis則已經忙於打理自己生意,而且搞得有聲有色。

Pixie Curtis的公司以自己名字命名,叫作Pixie’s Fidgets,在今年5月開業,做玩具生意,而且一開業已經好好生意,首48小時已經把產品賣清光,而第一個月的生意額便超過100萬港元。

Pixie Curtis的玩具生意相當成功,首月已賺過百萬。(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
Pixie Curtis的玩具生意相當成功,首月已賺過百萬。(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
(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
Pixie Curtis除了賣玩具,亦擁有自己的飾物品牌。(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

媽媽幫手打理 稱女兒15歲可財自退休

有份幫手打理生意的,還有身兼公司公關的Pixie Curtis媽媽Roxy Jacenko。除了玩具公司,她還有售賣飾物的品牌Pixie’s Bows,兩間公司都在Pixies Pix名下,讓她年紀細細已經坐擁豐厚身家,邁向財自之路。

Roxy Jacenko早前陪同女兒接受訪問,便向Pixie Curtis說:「你不需要擔心,你可以在15歲便退休。」因為公司預期,在未來10年可以賺取逾1億港元,女兒有能力財自,足夠日後生活有餘。

(圖片來源:IG@roxyjacenko)
媽媽表示,Pixie Curtis最快可以在15歲退休。(圖片來源:IG@roxyjacenko)
(圖片來源:pixiespix.com.au網站截圖)
Pixie Curtis的公司網站。(圖片來源:pixiespix.com.au網站截圖)
(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
Pixie Curtis不時在Instagram分享自己試玩產品的情況。(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

媽媽:看見女兒發揮企業家精神感滿足

至於Roxy Jacenko本人,她直言最大滿足感來自看見女兒為生意拚博,以及所發揮的創意,「對我來說,最雀躍的是她在這個年紀發揮企業家精神。」她坦言自己當年從未有這樣的經歷,14歲時只在麥當勞打工。

Pixie Curtis則表示,打算用賺到的錢讓媽媽去Shopping扮靚,「我會帶她去買新衫,因為她其實沒甚麼靚衫」。

(圖片來源:IG@roxyjacenko)
Pixie Curtis接受媒體訪問。(圖片來源:IG@roxyjacenko)
(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
Pixie Curtis拍攝自己受訪的報道。(圖片來源:IG@pixiecurt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