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牛隊「二哥」柏賓頻頻開腔攻擊 宣稱比不上勒拔占士 米高佐敦一招收服昔日老拍檔

網絡熱話

廣告

NBA公牛隊「二哥」柏賓 (Scottie Pippen) 跟「籃球之神」米高佐敦 (Michael Jordan) 合力 6奪 NBA總冠軍的,近日推出新書《Unguarded Scottie Pippen》,挑起與米高佐敦之間的不和,包括稱佐敦的成就比不上現役的NBA第一人「大帝」勒邦占士 (Lebron James)。想不到事隔數天,柏賓的口風來個180度大轉變,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撰文:Yin|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在柏賓出書之前,佐敦跟 Netflix 和 ESPN 合作,推出以自己為中心的紀錄片《The Last Dance》,再次引起外界對公牛皇朝的興趣。可是,紀錄片被批評是過度自我中心,忽視了公牛隊隊友和其他NBA球員。「二哥」柏賓在近日出書之際,便頻頻跟佐敦大打對台。

(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柏賓近期頻頻受訪,為新書造勢。(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柏賓近期頻頻受訪,論盡當年的隊友與對手。(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柏賓批評佐敦把自己當作救世主

為了宣傳新書,柏賓近期頻頻接受傳媒訪問,多次談到佐敦。柏賓直言對《The Last Dance》的失望,認為佐敦對隊友的重要性漠不關心,把自己當成是公牛隊的救世主。

柏賓說:「我在芝加哥的那些年,從1987年的新秀賽季開始,是我職業生涯最有價值的時間。 12個人團結在一起,實現了我們從小就擁有的夢想。不過,佐敦決定向現在的這一代球迷證明,他在自己的時代非常偉大,比勒邦占士更偉大。」這段說話被外界解讀為,柏賓認為勒邦占士是比佐敦更偉大的籃球員。

(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柏賓眼中與佐敦的關係,跟外界十分不同。(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有傳媒歸納了柏賓近期對佐敦的批評有三:1) 佐敦自私傲慢,從不尊重隊友,拍攝《The Last Dance》只為賺錢,但其他人分不到一分一毫,還藉以突顯他歷史第一人的光環;2) 佐敦比不上勒邦占士,不愛傳球,也不願防守對方最好的球員,所以勒邦占士才是 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3) 佐敦感冒上陣一事被誇大,柏賓自曝在1997年 Game 6,也是帶著嚴重背傷上陣。

(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柏賓是公牛皇朝的主要功臣之一。(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佐敦釋善意不失霸氣

雖然面對昔日好拍檔的種種批評,但佐敦並沒有動氣,反而霸氣地釋出善意:「柏賓總是想證明比我出色,即使現在他處境這麼差,仍不願跟我溝通或合作。我不知道他這本書能否獲利美金 $1,000萬,但如果他開口,只需要給我一個說法,就算明明是藉口,我都可以給他美金 $1億。我不在乎他說甚麼,祝他順利。」

果然是老拍檔,佐敦此舉似乎一下子便正中紅心。不出數日,柏賓再次受訪時便大改口風,推翻了自己之前的說法。他接受 WGN News 時稱,自己從沒有說過勒邦占士是 GOAT ,以及佐敦毀了籃球運動,他只是認為在 Phil Jackson為公牛隊帶來三角戰術之前,佐敦的打法不能為球隊帶來勝利。

(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柏賓退役後生活不如實

有媒體相信,柏賓之前處處針對佐敦的發言,無非都是錢作怪,希望新書能夠大賣賺錢。畢竟,相比其他NBA名宿,柏賓退役後的生活並不如意,除了跟老婆離婚,缺乏穩定收入,一度經常亮相的電視節目《The Jump》如今也沒有再邀請他。

或許佐敦正是深知這名老拍檔的處境,於是也不轉彎抹角,索性直接使出一招「雞脾打人牙骹軟」,化解昔日兄弟爭端。

(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
(圖片來源:IG@ScottiePip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