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區分9種八婆級別 最後一種無懈可擊!

網絡熱話

廣告

隨著社交媒體和網路用語的興起,越來越多的流行用語在網路上出現。其中最為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綠茶婊」,暗指女生看似清純、楚楚可憐,事實上心機重。網絡上流傳不少教學讓男生辨別「綠茶婊」。但原來「綠茶婊」只是其中一種,還有其他8種類別八婆身懷不同絕技。一起看看9種不同級別的八婆特徵吧!
綠茶婊 八婆 婊子 婊子也能分門別類。
八婆也能分門別類。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撒嬌女人最好命》劇照)

9大級別八婆特徵

近年內地興起以不同飲品辨別心計十足的女士。每種類別都有不同特色和絕技,令一眾男女生難以分別。

第1種:綠茶婊-裝可憐

相信大家對綠茶婊不陌生,通常都是形容姿色中上,而且善於心計的女生。她們善於在男生面前裝得楚楚可憐,假裝自己什麼都不懂,從而激起男人的保護慾。

八婆 綠茶婊善於在男生面前裝得楚楚可憐,從而激起男人的保護慾。示意圖非當事人
綠茶婊善於在男生面前裝得楚楚可憐,從而激起男人的保護慾。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第2種:紅茶婊-扮清泉

紅茶婊平時會在朋友面前裝單純專一。事實上她們的私生活比較混亂,而且她們喜歡穿低胸和短裙裝,偏向濃妝艷抹。

綠茶婊 八婆 紅茶婊喜歡穿低胸和短裙裝,偏向濃妝艷抹。示意圖非當事人
紅茶婊喜歡穿低胸和短裙裝,偏向濃妝艷抹。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g@hyunah_aa)

第3種:龍井婊-偽漢子

龍井婊看似性格大大咧咧、不顧形象,平時總是和男生稱兄道弟,容易和男生打成一片。不過她們會借故跟男生有身體接觸。當她們喝酒時會假裝頭暈靠在男生身上。由於男生通常都會視她們為兄弟,所以較難察覺她們的心思。

綠茶婊 八婆 龍井婊會假裝頭暈靠在男生身上。示意圖非當事人
龍井婊會假裝頭暈靠在男生身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第4種:普洱婊-臥虎藏龍

普洱婊通常是指入世未深的女生。她們在學生時期是好孩子、乖寶寶,步入社會後發現當女生的好處,慢慢開竅學會利用自身優勢佔便宜。不過相比起其他種類的八婆,她們仍需時間「浸泡」,如同普洱越泡越濃。

綠茶婊 八婆 普洱婊通常是指入世未深的女生。示意圖非當事人
普洱婊通常是指入世未深的女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劇照)

第5種:菊花婊-不擇手段

菊花婊擁有與生俱來的親和力,很容易和身邊的人混熟。她們看似純潔無害,但其實充滿心機,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即使是朋友的男朋友,她們都毫無顧忌,搶男人堪稱一絕,所以千萬不能介紹自己的男友給她們認識。

綠茶婊 八婆 婊子 菊花婊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即使是朋友的男朋友,她們都毫無顧忌,搶男人堪稱一絕。
菊花婊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即使是朋友的男朋友,她們都毫無顧忌,搶男人堪稱一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A-TEEN》劇照)

第6種:奶茶婊-收兵能手

奶茶婊顧名思義和奶茶一樣十分甜美可愛,很受人男生喜歡。她們通常說話聲線嬌嗲,經常在男生面前經常展露柔弱的一面。她們面對男生的追求和送禮,往往採取不答應也不拒絕的態度,但禮物照單全收,令男生不知不覺成兵。

綠茶婊 八婆 婊子 奶茶婊顧樣子甜美可愛,很受人男生喜歡。
奶茶婊顧樣子甜美可愛,很受人男生喜歡。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魯邦的女兒》劇照)

第7種:咖啡婊-勢利眼

咖啡婊通常打扮知性大方,給人感覺有教養和很好相處。事實上她們如同咖啡一樣,聞起來芳香四溢,喝起來苦澀。當了解她們為人就會發現暗藏心計,只喜歡周旋在有權有勢的男人身上,享受男人給她們的虛榮感。

綠茶婊 八婆 咖啡婊通常打扮知性大方,給人感覺有教養和很好相處。示意圖非當事人
咖啡婊通常打扮知性大方,給人感覺有教養和很好相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金秘書為何那樣》 劇照)

第8種:茶水婊-是非精

茶水婊就像是喜歡在辦公室茶水間講是非的人一樣,經常在別人背後說別人的壞話、放暗箭,但又同時假裝和別人很友好,是典型的表裡不一。

綠茶婊 八婆 茶水婊是典型的表裡不一。示意圖非當事人
茶水婊是典型的表裡不一。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第9種:農夫山泉婊-變形金剛

農夫山泉婊是八婆中最高階,如同農夫山泉作為萬茶之母一樣變幻無窮,但卻無色無味。她們可以隨時切換以上任何種類的八婆,也能視乎對象的需要切換自如,技能幾乎可以秒殺一切。她們是公認最難提防的八婆。

綠茶婊 八婆 農夫山泉婊可以隨時切換以上任何種類的八婆。示意圖非當事人
農夫山泉婊可以隨時切換以上任何種類的八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綠茶婊 八婆 農夫山泉婊可以隨時切換以上任何種類的八婆。示意圖非當事人
農夫山泉婊可以隨時切換以上任何種類的八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綠茶婊 八婆 農夫山泉婊可以隨時切換以上任何種類的八婆。示意圖非當事人
農夫山泉婊可以隨時切換以上任何種類的八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網民:一個詞形容曬!

不少網民認為無需分種類,「婊乜婊物,麻x煩,一個八婆咪總結曬」、「夾硬分類搵嚟講好x老尷,十足d無料又要開乜春嚴選十大,大半都係湊數多x餘」、「廣東話叫一句臭x就包含晒啦」。

綠茶婊 八婆 網民認為八婆能概括所有八婆。
網民認為八婆能概括所有八婆。(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關鍵詞
綠茶婊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ig@hyunah_aa, youtube@TVB USA Official,《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劇照,《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A-TEEN》劇照,《金秘書為何那樣》 劇照,《愛的迫降》劇照,《魯邦的女兒》劇照,《撒嬌女人最好命》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