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關係丨Google Map定位追蹤功能被譽為「偷情剋星」!

網絡熱話

廣告

愛情本是一件甜蜜又美好的事,但當對方過度猜疑或不信任,像電視劇裡面出現的「控制狂」般不斷侵犯你的私隱,便會不知不覺地造成日常生活中的壓力。近年以手機追蹤位置的技術日趨成熟,不少情侶透過定位程式追蹤對方的位置,讓對方所在的位置無所遁形,絕對是破壞感情或直接分手的「恩物」。台灣高雄有一名妻子發現Google Map定位追蹤功能後,在未經丈夫的同意下,偷偷使用,最後鬧出悲劇。
追蹤
(圖片來源:《紀念日》劇照)

定位追蹤位置導演婚姻破裂?!

事源一對新婚夫婦,妻子於結婚前借故在男方手機中偷偷地開啟google map中「位置資訊分享」功能,讓她可以隨時檢查對方的位置。後來,她將此事告訴丈夫的兄弟,而兄弟當時沒有即時揭穿她的行為,以免影響夫妻感情。那位兄弟發現女方一個月後仍沒有關閉手機位置分享功能,才向男方告知。最終,這對夫妻不但因此結婚了短暫的新婚生活,男方更以《刑法》妨害秘密罪起訴女方。這宗新聞引來了很大的迴響,但大概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想法。

追蹤
(圖片來源:《紀念日》劇照)

情侶夫妻必看Google Map定位追蹤功能

Google Map「位置資訊分享」其實自2017年已經有,只要在Google Map開啟了這項功能並分享給指定對象,就可以隨時GPS追蹤、監控對方!而且開啟此功能以及追蹤對方時幾乎不可能會被發現,完全不露痕跡,難怪被譽為「小三剋星」!

手機開啟Google Map後點擊右上角。

追蹤
(圖片來源:nm傳媒資料庫)

開啟位置分享。

追蹤
(圖片來源:nm傳媒資料庫)

選擇分享位置。

追蹤
(圖片來源:nm傳媒資料庫)

選擇分享對象及將時間改成直到關閉這項設定,這可以使用了!

追蹤
(圖片來源:nm傳媒資料庫)

網民力撐:行得正企得正驚咩?

有網民質疑為何男方「行得正,企得正」卻害怕伴侶知道他的行蹤。他更強調要是害怕的話,就索性不要結婚。看來他是支持女方,認為女方檢查男方的位置是沒有錯的。亦有網民認為反映了安全感和信任問題,因為信任是婚姻的基礎,指沒有信任的婚姻倒不如離婚,其實如果單純想知道另一半的位置,大可以開口問對方。這事件還反映出現今兩性關係的不信任及不尊重,利用高科技監察伴侶,並不能解決真正的問題,嚴重更像這對新婚夫妻般賠上了婚姻。婚姻是否等於沒有隱私及空間?

追蹤
(圖片來源:fb截圖)
追蹤
(圖片來源:fb截圖)

圖片來源:《紀念日》劇照,fb截圖,nm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