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力數不能接受港人6大怪癖 說話大聲、衛生意識差 網民:歪理當道理

網絡熱話

廣告

通關後,唔少內地人都喜歡到香港旅遊,不過似乎發現大家生活習慣非常不同。早前內地網民於網上以「總結香港人6大怪」為題,力數港人6大難以接受的行為,結果惹來熱議,並被其他網民指「呢6樣嘢根本唔夠怪」「簡直係歪理當道理」。

內地人數香港6大怪癖 說話大聲、不接受推碰撞

有內地人於網上以「總結香港人6大怪」為題,指港人「行路好快但說話小聲」、「穿搭簡約,很少看見有Cosplay,更少見人穿拖鞋」、「香港人特別愛綠葉菜」、「每天都背雙肩包」、「男女老少都喜歡牽手走路」、「香港地鐵、商場、公交等公共場所空調都開得特別大」。

內地網民看到帖主所言後,表示「這些根本一點也不怪」,並指「真正怪癖」應是另外6大清單,而這6大清單更引來不少人的共鳴並指「好難理解」,詳情如下:

1. 香港人講話很大聲,還很兇

網民指不明白為何香港人講話要如此大聲,「我香港男朋友說話大聲到像是在兇我,他卻說沒有,只是正常講話」、「特別是中老年人,情緒起伏很大」、「香港人真的吵聲了,你去茶餐廳就明白,小聲一點是聽不到嗎」、「現時你去深圳地鐵感受一下他們有多大聲,每次我腦瓜子都嗡嗡的」。

怪癖 內地人 香港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2.香港人不接受推碰撞

網民指香港人對於被碰撞很敏感,只是輕輕的碰到一下也會立即怒視著你,留言又指「人多的時候難免會推撞到,他們就立即開口罵,好像害了他全家一樣」、「真的,他們以為自己身嬌肉貴,碰到一下下也不行」、「早前見到有個男的被撞了一下,就在馬路邊吵翻天」。香港人真的很敏感

怪癖 內地人 香港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

3.香港人不喜歡被問私隱問題

網民又指香港人很敏感,一旦問到有關薪金、工作、住址、婚姻狀況都會支吾以對,不會透露。

4.香港人不注意衛生

有網民指認為香港人不注意衛生,「去廁所(特別是男廁),沒看幾個會洗手」、「香港垃圾桶多也不見得有多乾淨」、「去了一次見到很多人坐在天橋邊吃飯,弄得滿地都是菜,味道很重,旺角、中環都這樣,沒衛生嗎」。

怪癖 內地人 香港人
(圖片來源:小紅書)

5.香港人抵冷能力超乎常人

有網民指「香港是不是電費多用有折扣」,認為周圍的冷氣都開很大,好像不用錢一樣。而最奇怪的是「香港人一點都不會冷嗎?每次走進商場或地鐵都冷得要命,不知道為什麼喜歡開那麼大」。

6.只穿波鞋不穿拖鞋

又有網民指港人只穿波鞋不穿拖鞋很奇怪,而有人則留言指「唔可以著拖鞋,要不然早上金鐘站出來,鞋子都不見了」、「香港人會穿拖鞋就只有睡醒的時候跟準備游泳的時候」。

港人:通通都係歪理

看到這些「怪癖」清單,港人指通通都是歪理,「真係得啖笑」,而當中稱港人不注意衛生一句感到意外,「好想知點解講得出『不注意衛生』呢句」、「嚟香港周圍四圍屙、巴士、地鐵都就咁大小二便嘅人,好意思話香港人唔注重衛生?」、「不如真係舉多啲例子嚟聽,香港人係點樣唔注重衛生」。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小紅書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