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鬧錯伍家朗潛水?民建聯穆家駿疑刪facebook專頁

網絡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正舉行得如火如荼之際,網民焦點不是放在港隊羽毛球「一哥」伍家朗的比賽,而是民建聯成員穆家駿在其facebook專頁「強烈譴責」伍家朗,作賽時穿著沒有區旗標識的隊服。伍家朗、香港羽毛球總會先後發聲明澄清事件後,網民矛頭開始指向穆家駿,紛紛在穆家駿facebook專頁「派嬲嬲」,穆家駿專頁今早更突然消失,無法再連上。

撰文:阿希 |圖片:Facebook、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穆家駿早前力插伍家朗隊服

伍家朗在男單分組賽打響頭炮,周六直落兩局戰勝墨西哥梅路斯。作賽時,他穿著了一件黑色球衣,隊服背後印上他英文名字及中國香港英文字樣,隊服正面沒有香港區徽或區旗標識。

穆家駿在其facebook專頁撰文,「強烈譴責」伍家朗穿著沒有區旗標識的隊服,更大斥「如果不想代表中國香港,請選擇退賽!」

穆家駿今早疑刪專頁

伍家朗其後在社交網站解釋指,因現時沒有球衣贊助,需要自備球衣,而且沒有獲得政府授權,不能私自在球衣印上區旗。他又指已在東京積極處理球衣事件,希望下場比賽可以修正,又指一直能代表香港感到自豪,並期望大家專注看他在比賽場上的表現,而並非他的球衣。

香港羽毛球總會至晚上發表聲明指:「在時間非常緊迫及專心備戰之下,家朗決定自己先行安排球衣參賽。只根據國際奧委會及世界羽毛球聯會基本球例需要,印上球員姓名及所屬地區奧委會(即HONG KONG CHINA)以確保符合參賽規定。因而家朗順利獲裁判批准出賽。」

穆家駿在羽毛球總會發聲明後,撰文稱:「大家都清楚事件真相了!希望伍家朗下場比賽能夠真的穿上有區旗的球衣參賽,預祝取得佳績」等。

(圖片來源:Facebook)
(圖片來源:Facebook)

不過,穆家駿facebook專頁今早突然消失,無法再連上。

(圖片來源:Facebook)
(圖片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