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力數中女3宗罪 無人要係抵死!

網絡熱話

廣告

常常聽說女生30歲後便開始唔會再「升值」。如果到了30歲還沒有找到人生伴侶,身邊的人便會開始催促。但真愛又怎會說有就有呢,很多人尋尋覓覓都仍然找不到另一半。然而,有網民則認為人到中年還是找不到男朋友是本身自己有問題?!
中女 中女感嘆很難找到男朋友。
中女感嘆很難找到男朋友。(圖片來源:29+1劇照)

網民力數中女3大單身原因

1. 中女要求離地 專揀筍盤

網民表示常常聽到中女埋怨很難找男朋友,說自己只是想找一個正正常常、樣貌收入中等、沒有不良嗜好的男人。然而,網民認為她們的要求是離地的,並用排除法加以解釋。首先,高薪和有車有樓的男士未必會選擇她們,除非是美女和有身材的女生。其次,收入低或條件差的男士她們也比不會選擇。只剩下中等階級的男士可以選擇。但由於年齡的問題,中等階級的男士大部份已有另一半。再加上她們要求沒有不良嗜好、外貌好、性格好、生活習慣相似、有共同興趣等等的男士已經所剩無幾。所以網民認為正正常常、樣貌收入中等、沒有不良嗜好的男人是「筍盤」。一直以「筍盤」的要求找男朋友是她們無法脫單的原因。

中女 中女期望另一半正正常常、樣貌收入中等、沒有不良嗜好。
中女期望另一半正正常常、樣貌收入中等、沒有不良嗜好。(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2. 中女偏離主流的擇偶條件

其次,網民認為部份中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網民以身材和宗教作為例子,「我見過有中女咁講,我都只不過係肥啫,無其他問題,唔明點解搵唔到。」、「我都只係一定要搵番教徒啫,無其他要求。」。但網民認為這些都是偏離主流的擇偶條件,以致她們較難被單身男士選擇。

中女 網民指出中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缺點。
網民指出中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缺點。(圖片來源:29+1劇照)

3. 中女仍停留過去 唔想屈就自己

其次,網民發現中女擇偶心態依然停留在年輕的時候。她們「仲係用緊二字頭嘅標準去揀男朋友」,期望找到只大自己幾年的男生、有默契和性格好的男士。然而,網民認為當大家進入社會一段時間後,防備心會變高和性格定型,導致大家更加難找到合適的伴侶。相反,讀書或剛出社會的時候,大家心態比較單純,較容易找到另一半。所以,網民認為中女需要轉變心態,不要認為不符合擇偶條件便視為「屈就」。

中女
(圖片來源:《39》截圖)

網民意見兩極化根本30歲以上嘅女都大把人溝

部分網民對此講法表示讚同,認為「港女無本錢又多要求」、「通常個中等都好x高等」。亦有網民完全不同意此講法,認為是圈子問題,表示「大把差過我都有個正正常常嘅女朋友」、「根本30歲以上嘅女都大把人溝」。有網民建議大家「放鬆d」,可以「open-minded d去睇自己&件事,無打算搵嘅就忠於自己生活模式,過得開心就好」。

中女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LIHKG區截圖)

圖片來源:《39》截圖,LIHKG區截圖, 29+1劇照, 香港愛情故事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