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悔婚拒還禮金 男子激進追數法引熱議

網絡熱話

廣告

中國經常都會出現的「悔婚事件」,近日又再次發生。一名中國藉女子在未與事主結婚前,就已經向對方索取高額的禮金。之後更是在訂婚後即悔婚,更是消失不見,男子最後無奈只能採取激進的追數大法!

中國女子悔婚拒還禮金 男子激進追數法引熱議

位於河南商丘市近日發生了一單「悔婚事件」,有一對情侶只是相親了不到數天,女方就已經不斷催促訂婚,並向男方索取$18萬的禮金。當女子拿到禮金後,性情大變並提出要取消婚事。男士一怒之下決定告上法庭,獲勝訴可取回$12萬禮金,惟女方一路「神隱」拒絕還錢。男士追討數日無果後,忍無可忍決定在私家車上掛上巨型「追債」橫額,並於女方家門前以喇叭大聲廣播,企圖追回金錢,做法引起網上熱議。

悔婚
(圖片來源:微博@網易視頻)

進擊的追數行為

由影片中可見,男子在黑色私家車身掛上底白字的巨型橫額,每天駛至女方家門前停泊,橫額上寫有已悔婚的前未婚妻全名,以及「還我彩禮18萬」的字句。除此之外,他都特意準備喇叭廣播其前未婚妻的行為,當中內容為:「跟我訂婚一個多月,騙我家十幾萬彩禮,不願意退還。希望廣大男同胞過年相親的時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三思而後行。」。

悔婚
(圖片來源:微博@網易視頻)

女子回應超無奈

男子表示由於自己長期在外地打工,所以兩人只能夠靠微信去維繫感情,而且由於自己父母都十分焦急於兒子的未來,所以就在引線下將兩人介紹,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女方就要求訂婚。之後女方則表示其禮金已經用作為弟弟買車,無法還回禮金,更是對男子說道:「我全買車了,關你什麼事啊?」。

悔婚
(圖片來源:微博@網易視頻)

網民不滿法庭判決

男子與母親無奈之下將事件搬上法庭,獲判可取回$12萬禮金,但判決一出後女家卻一直拖延還款。而男方亦坦言$18萬非一個小數目,有一部分錢都是從親友借回來,所以對其都造成一定壓力。事件公開後都引起網上熱議,有網民都不解為何法官沒有判男子取回全數彩金,又直指其判決是在「鼓勵犯罪」。

悔婚
(圖片來源:微博@網易視頻)
悔婚
(圖片來源:微博@網易視頻)

關鍵詞
禮金悔婚
圖片來源:微博@網易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