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出現神秘家族 一家八口從不出門 鄰居見到大吃一驚!

網絡熱話

廣告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中國吉林地區出現一戶神秘家族,其一家八口十分詭秘,幾乎足不出戶。有記者深入調查發現,原來這家人背景有個十分悲慘身世!

中國吉林出現神秘家族 一家八口從不出門 鄰居見到大吃一驚!

中國吉林的一個社區中,有鄰居發現有一個詭秘單位中住著一家八口,而這一家人甚少出門。每次出門都是由其中一名家族成員偷偷摸摸買物資回家。一家人神秘的舉動令鄰居都十分好奇。對於該家族,鄰居都議論紛紛,而且以「怪物」去稱呼一家人,令不少鄰居都對他們避而遠之。

中國吉林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神秘單位揭盅

記者深訪之下,發現其神秘單位住有一家人,記者入到屋中就看見一群眼神呆滯的人。一名看似正常的女人迎接記者,該名女子稱自己是「原姓一家」,而她名叫原桂敏。家裡除了她與二哥原寶德是正常人外,其他人多少都患有疾病。

中國吉林 一入屋就見到一行怪異之人。
一入屋就見到一行怪異之人。(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原桂敏指家裡除了她與二哥原寶德是正常人外,其他人多少都患有疾病。
原桂敏指家裡除了她與二哥原寶德是正常人外,其他人多少都患有疾病。(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大姐全身肌肉無力

家中的大姐原桂枝,51歲的她全身肌肉無力,無法站立,只能彎下腰來一步一步慢慢拖動自己身體去移動。每次上床都要助跑,而一跳上床後就花光全身氣力,睡覺都無法動彈。

中國吉林 大姐原桂枝
大姐原桂枝(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大姐全身肌肉無力
大姐全身肌肉無力(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小兒子最嚴重

小兒子原寶軍38歲,體重卻不到30KG,全身瘦得只有骨骼,而肌肉無力亦令他每日都難以生活。舌頭上更有似是被刀割過的傷口,但其實是天生造成。他每日都要服藥渡過,無法出門。而長期服藥亦令他出現腎功能衰竭。

中國吉林 王寶軍病情最嚴重。
王寶軍病情最嚴重。(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全身瘦得只剩骨骼
全身瘦得只剩骨骼(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舌頭似被割傷般。
舌頭似被割傷般。(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非天生疾病,後天發病

另外三姐原桂華病情較輕,「面癱」令到她無法做出任何表情,而且雙臂脫臼令到她雙手無力。原桂敏表示自己家人並非先天性發病,而是在長大過程中慢慢地由小問題轉化成大疾病。

中國吉林 三姐原桂華有「面癱」。
三姐原桂華有「面癱」。(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雙手亦無力。
雙手亦無力。(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醫生無法判斷疾病

原姓一家都有尋求醫生的協助,不過都沒有一個醫生能夠準確地斷定出來一家人患的是什麼類型疾病。不過能夠確定的是,該疾病是遺傳的。原桂枝的大兒子林好在10幾歲發病,然後在24歲骨骼開始嚴重變形,走路只能彎下腰來。病情爆發後,二哥妻子及三姐丈夫都嚇到逃走,家族成員索性同住,形成外人口中的「神秘家族」。

中國吉林 林好到10多歲先發病
林好到10多歲先發病(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直到24歲骨骼嚴重變形。
直到24歲骨骼嚴重變形。(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每月靠極少金錢「生存」

一家人靠每個月的500元的「低保」以及原桂敏打工所賺的金錢去「生存」。絕望之際,中國醫科大學從事神經病學的臨床、教學及科研工作的神經內科主任何志義找來一家人並提出援手,發現其一家人患上「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基因突變疾病,目前該疾病並無治癒的方法。唯一解決方法就是不要再繁殖下一代。醫生判斷最嚴重的為原寶軍,患有明顯的羽翼狀肩甲、雙側貝爾症、舌肌開裂等等,要靠藥物維生,不過都有可能活不過50歲。

中國吉林 一家人都相當絕望。
一家人都相當絕望。(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醫生斷定一家人患上「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基因突變疾病
醫生斷定一家人患上「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基因突變疾病(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終得到幫助

一家人的情況透過傳媒力量公諸於世後,受到外界及政府關注,大姐原桂枝、弟弟原寶軍、大外甥林好和二外甥林鳳波被斷定為一級殘疾,每月可享有$1268元的「城市特困補助」;二妹原桂華以及三妹原桂敏分別為二級和四級殘疾,每月均享有不同金額的政府補助金。政府亦送上「城市溫暖基金」,兩年$8,000,去幫助家人同渡患難。一家人在社區鄰居眼中不再是「怪物」或「異類」,更不時為原氏一家人提供物質上的援助。

中國吉林 一家人終於得到幫助。
一家人終於得到幫助。(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中國吉林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