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24 與 Google Pixel 8 Pro 的 AI 功能比較

科技新聞

廣告

AI 功能的競爭

有人說,智能手機的競爭不再集中在相機、規格或設計上,而是在如何利用 AI 技術來最大化設備的功能。過去幾年,Google 的 Pixel 系列憑藉其獨家的 Tensor 處理器在這個領域中領先。但現在,Samsung也加入了這場競賽,推出了自己的 Galaxy AI 功能。

Samsung Galaxy S24 與 Google Pixel 8 Pro 的 AI 功能比較

因此,Galaxy 和 Pixel 的設備在 AI 功能上現在更加接近,兩款手機都提供了一套生成照片編輯功能、實時語音和文本翻譯功能,以及 AI 驅動的網頁、筆記和其他文本的摘要功能等。然而,當你考慮到 Galaxy S24 Ultra 在其他方面,如電池壽命和性能上超越 Pixel 8 Pro 的優勢時,你會真切地感到,Samsung的新 Galaxy S24 系列正在打敗 Google 的 Pixel 系列。

Samsung Galaxy S24 的 AI 功能

你可能不會對此感到驚訝,Galaxy S24 系列的 AI 功能實際上是由 Google 提供的,搜索巨頭的 Gemini AI 模型被用來為Samsung的最新旗艦手機帶來先進的、基於雲的計算能力。因此,儘管Samsung和 Google 的旗艦手機的 AI 功能現在在同一個水平上,但我們必須考慮到一個重要的警告:Samsung的 Galaxy AI 功能只在 2025 年底之前免費,這意味著之後可能需要訂閱。

生成 AI 的樂趣與不完美

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玩 Galaxy S24 Ultra 的生成 AI 照片編輯功能,這是一些真正的歡樂源泉。能夠用幾下點擊就讓我的同事縮小,或者讓他們站在天花板上,同時使用生成 AI 填充他們原來所在的照片部分,這是我永遠不會厭倦的事情。

Circle to Search 是一個遊戲改變者

在Samsung新的 Galaxy S24 系列提供的所有新的 Galaxy AI 功能中,名為 Circle to Search 的功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最有用。它的工作方式很簡單 – 在查看任何圖像時,按住 S24 的主頁按鈕幾秒鐘以啟動 Circle to Search。現在,圈選或點擊該圖像中的一個項目,就會彈出(驚人的準確)Google 搜索結果。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