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機械人恐在10年內襲地球!Geoffrey Hinton預告AI透過xx操控人類

科技新聞

廣告

有「AI之父」之稱的電腦權威Geoffrey Hinton早前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時提到AI很有可能會威脅人類,他表示很多人認為如果AI失控的話只要關閉它便能停止。不過未來將會出現超越人類智慧的AI出現,能夠透過語言去操控人類,而且更會試圖說服人類不要將其關閉。

人類將來會面臨更有智慧的AI 將人類清除!

好多人會認為只要關掉電源就會令AI停止運作,但今次的AI會進化至可說服人類不要關掉電源!Geoffrey Hinton指如果人類試圖透過為AI設立目標而去嘗試抑制AI的話,它們有可能會找出對人類不利的方法。例如是向AI下達停止氣候變化的指令,它們為求目的或會將人類清除。另外未來亦會出現AI之間相互競爭的局面,例如當AI爭奪數據中心資源時,該行為將如同生物體一樣進化,人類將來會面臨更有智慧的AI。

(圖片來源:《智能叛變》劇照)
(圖片來源:《智能叛變》劇照)
0
(圖片來源:《智能叛變》劇照)

殺手機械人恐在10年內襲地球

Geoffrey Hinton又提及未來10年很大機會出現具自主意識的殺人AI機械人,在「必要」的情況下以及自主進化後出現清除人類的想法。而且機械人被派上戰爭中使用也只是時間問題,或許到了那時候人類先會意識到擁有自主意識的AI會帶來多麼可怕的下場。

0
(圖片來源:《未來戰士》劇照)
0
(圖片來源:《未來戰士》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