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官方發出警告 iPhone濕水後放入大米會出事?

科技新聞

廣告

蘋果公司對一個最古老的智能手機迷思發表了官方看法,即用戶不應該在iPhone掉入水中後,將其放入大米中進行乾燥。今年早些時候,蘋果悄悄地發布了一篇支援文章,關於如果你的手機出現有關充電口進水的警告該怎麼辦。該文章明確指出不要將你的手機放入大米中,部分原因是這種方法並不奏效,但也是因為可能會有穀物顆粒卡在插口中造成損壞。

Apple官方發出警告 iPhone濕水後放入大米會出事?

Apple近日就坊間指「iPhone濕水後放入大米吸收水份」作出迷思破解,官方指出其方法其實無效,更指出任何外來物體插入充電口,如棉花棒或紙巾等等,有機會損壞手機內的組件。Apple也不建議試圖使用過度的熱源,如吹風機,來烘乾手機。

Apple
(圖片來源:Apple

濕掉的智能手機放入未煮的大米中的概念

將濕掉的智能手機放入未煮熟的大米中以烘乾手機的概念,已經存在了我們大多數人的腦海中。這種理論是認為未煮的大米會吸走水分。例如,如果你的新iPhone 15 Pro掉入了游泳池,將它放入大米中可能會有助於烘乾它。但其實該概念並沒有任何科學理據。

Apple
(圖片來源:unslpash@ Pierre Bamin)

現在的智能手機大多具有防水功能

當然,現在的智能手機大多具有一定程度的防水功能,液體進入其中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是嚴重的問題了。然而,如果充電口中有過多的水分,iPhone仍然會警告用戶並不會進行充電。這是為了保護手機免受任何可能的損壞,並防止插口本身腐蝕。

Apple
(圖片來源:Apple

蘋果的官方建議

首先要做的是將充電器從手機和牆壁上斷開以確保安全。然後輕輕拍打手機的側面以排出任何多餘的水分,並讓它自然乾燥長達24小時,然後再嘗試充電。如果它仍然無法充電並且沒有水分警告,插口中可能有一些汙垢,可能是時候嘗試清潔它了。如果問題仍然存在,那麼可能是時候預約將手機送到維修中心,或者甚至考慮全面更換。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