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型男女生都要睇 開OT同工作狂好大分別!?研究:工作狂身體多問題

熱話

廣告

「現階段我只想專心工作。」不論男男女女,20多到40歲的你,都曾跟自己説過這句話。專注事業的你又有沒有想過,被公司要求開OT,與真正的工作狂大有不同?最近更有研究指岀,真正的工作狂身體比一般打工仔都要差!準備食午飯的你,又或是放了工的你,看過這篇文章後,不妨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個真正的工作狂吧!

撰文:Gabriel| 圖片來源:TVB劇照|資料來源:Harvard Business School

事業型男女生都要睇 開OT同工作狂好大分別!?研究:工作狂身體多問題

到底所謂的工作狂是甚麼?

OT大可以是一個不自願進行的動作,但真正的工作狂卻是不能抽離工作之中,長期把自己沉醉於公司的業務上。Harvard Business School就這群不能抽離工作的狂人進行了一項研究,邀請了700多名打工仔進行訪問。問題圍繞著工時,身體健康狀況等。並要求受訪者就自己的日常工作判斷自己的工作狂傾向。

結果又是如何?

研究結果發現,就算打工仔每周的工時超過40小時,只要他們心態上並不是沉醉工作,他們的身心健康狀況都比工作狂好!更歸納岀工作狂的身體小毛病:

-睡眠問題
-情緒波動
-易有抑鬱,需要較長的痊癒時間

除此外,就工作狂而言,研究更發現:

-能夠找到一份適合自己工作的人較那些不喜愛自己工作的狂人不健康
-找到一份適合自己工作的人夠易獲家人朋友支持

原因何在?

研究續指,一般打工仔的壓力大多數在工時之內,偏偏這群工作狂的壓力會順延至收工之後,久而久之積勞成疾。專家們建議打工仔們須了解自己與工作中的關係,便要嘗試取得平衡。不過喺香港地生活嘅我哋,又邊有咁易啊唉…無咩事小編都係繼續工作先…

內容延讀:
空姐空少飛機維修員堅有前途 衝上雲霄夢成真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OT都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