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小行星來襲 撞擊力相等於22顆原子彈爆發!本周日到達地球

熱話

廣告

NASA科學家近日推算出地球最有機會遭小行星相撞的日子為2182年,而該次小行星的撞擊力會相等於22顆原子彈爆發,目前科學家正在設法讓這次的相撞會成功避免。為求其相撞機率減至最低。
NASA 劇照示意圖
劇照示意圖(圖片來源:小行星都市)
NASA
(圖片來源:don’t look up)

NASA︳本周日到達地球

該小行星名為Bennu,每6年便會經過地球一次,本周日正式到達地球。負責研究Bennu運行軌跡的近地天體研究中心(CNEOS)透過最新技術,精準計算出小行星直到2135年的未來軌跡,發現2182年9/24日是它最有可能與地球相撞之日,而撞擊力高達22顆原子彈爆發的威力。

NASA 該小行星名為Bennu
該小行星名為Bennu(圖片來源:NASA)
NASA 劇照示意圖
劇照示意圖(圖片來源:《奧本海默》)

NASA︳相撞機率為1/2700

不過NASA指今次相撞機率為1/2700,即0.037%左右。而今次Bennu的直徑約500公尺,相對毀滅恐龍的小行星更少,其規模不足以導致全球滅絕。但同樣會對距離墜毀地點600英里的地方造成破壞。

NASA
(圖片來源:NASA)
NASA
(圖片來源:don’t look up)
NASA 劇照示意圖
劇照示意圖(圖片來源:小行星都市)

NASA Bennu的7件事︳非常古老 係所有生命起源的線索!

1.Bennu係一粒非常黑的B 型小行星,佢包括住大量的碳。

2.Bennu非常古老,科學家計算出Bennu喺太陽系歷史前 1000 萬年(超過 45 億年前)所形成,數十億年未受干擾。

3.Bennu到底係太空垃圾定係科學寶藏?Bennu係由一堆岩石碎片重力壓縮而堆成的小行星,所以佢內部充滿好多洞,可能有20% 到 40% 都係空。

4.Bennu可能蘊藏住地球上所有生命起源的線索!因為Bennu太古老,所以可能係地球上生命最初形成時的分子材料製成。

5.Bennu可能含有鉑和金。

6. Bennu最初是由美國航天局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中心(LINEAR)在1999年發現!

7.Bennu已被認為是太陽系中可能會撞上地球的最危險小行星之一,而另一顆小行星則為1950 DA。

NASA
(圖片來源:youtube@NASA Goddard)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奧本海默》、NASA、小行星都市, don't look up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NASA God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