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Momo」捲土重來 滲入YouTube卡通片 觀眾中防不勝防

熱話

廣告

早前外國掀起一款「Momo challenge」的鼓吹兒童自殘遊戲,上年9月,48小時內2學童參與遊戲後相繼自殘。近日,Momo challenge捲土重來,滲入YouTube中,在正常卡通播到一半後MOMO出現,令家長及小朋友防不勝防。

撰文:TLY@Sunday Kiss丨圖片來源:The Sun丨編輯:Mike丨原文連結:Sunday Kiss

恐怖網絡自殘遊戲「MOMO」

「MOMO」,目的是引誘青少年自殘,利用Whatsapp傳播信息,隨機聯絡別人,以騷擾挑釁等方式,誘使對方參與各類挑戰,做出各種自殘、危險的行為,甚至包括自殘。阿根廷一名12歲少女就被懷疑因參與遊戲而上吊。近日,Momo challenge又捲土重來,滲入YouTube中,在正常卡通播到一半然後MOMO出現包括peppa pig,令家長防不勝防。

*以下圖片可能引致不安

張嘉兒都在Facebook呼籲家長要小心,「超恐怖,超不安,但係都照post因為真係要注意一。我不嬲都唔會比我個女睇YouTube睇電視嘅,但係大家小心比佢哋睇嗰陣時有呢個咁嘅恐怖人物出現啊。個恐怖人物(一個自殘遊戲嘅廣告)會話我要殺咗你同埋唆擺小朋友去殺人。大家睇YouTube嗰時小心呢個遊戲嘅廣告佢彈出嚟。

12歲女童因玩Momo上吊

上年9月,警方先發現一具16歲少年屍體,2日後一名12歲女童上吊,兩名死者都被發現電話內有「Momo」自殘遊戲的訊息,當地媒體推斷2人認識,認為少年在事前把遊戲傳給對方,挑戰對方了結生命。

阿根廷12歲女童上吊 涉參與自殘遊戲「MOMO」

「一切始於一個Facebook專頁。有一群人發起了一項挑戰,要求別人打電話給一個陌生號碼,而在活動頁面上有警告文字,」墨西哥調查網絡犯罪的警察部門UIDI表示。

「許多用戶反饋,向’Momo’發布信息後,她會發回描繪暴力的圖片。還有一些人表示收到了威脅信息,甚至還有人個人信息被洩露」,墨西哥警方稱。

「Momo」邀請公眾與陌生號碼互動,從而誘使對方參與各類挑戰,包括自殘。
而該遊戲「MOMO」先從美國開始,再傳到法國、阿根廷甚至尼泊爾等地方。

墨西哥警方通過推特提醒公眾,不要參與其中

透過網絡傳播自殘訊息

和「藍鯨」一樣,「MOMO」都是鼓勵兒童及青少年自殘,「MOMO」的擴散主要借助WhatsApp,但通過兒童網絡遊戲「Minecraft」在兒童和青少年界迅速傳播。雖然暫時未發現有香港人參與遊戲,但家長應小心留意仔女,出現異常時要尋求幫助!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