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l Kwong 】不如 跑步

熱話

廣告

【超.串媒體by Joel Kwong 】承接上期,在這條漫長地等浚龍的回信的路,我想起人生實在有許多故事(真人真事)是有無盡的鼓勵性的。話說本人大學時是修讀運動科學,閒時做點運動算是基本,而自小我對於 跑步 是丁點耐性都沒有,但許多團隊運動總是需要一起做些體能特訓,所以迫於無耐還是要跑。數年前因為一些工作機緣,我終於又穿起 跑步 鞋,開始了長期的running practice。人長大了,跑步不單是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還是為了訓練個人endurance。說實,創作除了需要大量的熱情,最重要還是需要耐力,於是 跑步 讓我可保持堅毅的心。由於工作關係,當年開始雙城生活的我,有幸可以在台北找到不少適合路跑的地方,並開始了慣常跑步習慣。在克服 跑步 的孤獨過程中,我除了聽BigBang之外,還開始使用一些運動App,其中1個叫《Nike+》。每次 跑步 我聽著音樂,《Nike+》就記錄著我的路程與速度,每次跑完,我總是會拍些照片,然後透過軟體分享到facebook或《instagram》上。這樣下來開始在不同的社交網站及App上與不同跑友聯盟,我可以看到對方 跑步 的距離及時間,也可以相約一起在限定日期達到X公里的累積跑數,這樣跑手之間就能保持恒心、保持一直跑的動力。

當你愛上跑步,隨之而來就是關於跑步的二三事,我開始閱讀關於跑步的故事書,不是那種教你拉筋伸展或如何能跑到馬拉松的工具書,而是有關跑步的故事及真人真事。我讀過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還有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廣告人龔大中的《我在跑步》等,每個都記載著不同的故事。而最令我持續關注的,一定是歐陽靖,她的blog她的《instagram》她的書本她的臉書,連結著無數的品牌活動與多場國際馬拉松比賽,這一切成功串連著不同的媒體平台,把她的人生與跑步故事娓娓道來。

因為一直觀看別人的跑手人生,我想起了因為跑步所以穿越過的大街小巷,走過的人生高底起伏,原來「跑步」不單止是運動,也可以活生生的故事,是心跳的音 樂,是移動中的風景電影。嗯。近年,不少人開始了跑步生涯,莫論個人成敗得失,造就這個風潮的不單止是品牌或名人效應,其實它是串連媒體下的成果,因為媒 體及科技讓我們更了解跑步,而每個人經由跑步而種下的故事,也成就了它全球化的魔力。

好了,我不是在迫你跑,而是在閣下想動與不想動之間,只要聽一則故事就或許能讓你買下第一雙跑步鞋,並開始踏上一段流著汗去完成的人生不同里程的路。送你一句瑪麗蓮·夢露的話,也是跑步教懂我的事:「I don’t stop when I’m tired. I only stop when I’m done」。

text – Joel Kwong

Joel Kwong ‘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

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
facebook:HKDI – Transmedia

 
內容延讀:

【王麗雅】半夜12點起跑是一大挑戰?

人生初半馬@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BY HIDY BOBO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