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iPhone幾年都未必識 8個真.實用秘技

熱話

廣告

記者身邊有些用了Android手電好幾年的朋友仔,對iPhone總是很多古怪誤解,以為除了介面流暢外,操作又困難、系統又封閉,「過相都過唔到」。Android手電自由度高,但本身系統設計和iOS有所分別,要像Android般100%開放到連病毒、未知來源的程式檔案都能在電話打開,當然是沒有可能,不過iPhone功能已是照顧得愈來愈全面。今次和大家分享幾個初用、甚至用了iPhone好幾年都未必識的秘技,如果你身邊有剛轉會用的iPhone朋友,一定要share給他看看!

text – Nam(ig:dd7nam)

教你8招用到部iPhone盡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XXN7EBtoo

1)iPhone友最佳傳相方法AirDrop
大家send相會用什麼方法呢?Whatsapp應該是最常用的工具,但其實最多通訊App中,仍然只有Whatsapp無法傳送沒有經壓縮的相片,每每以Whatsapp傳相,都會令相片「起渣」,失去原本的質素。非常奇怪,不止是剛用iPhone的新手朋友,還是已經用了幾代的忠實fans,原來都不一定知道AirDrop的實用。其實,只要你和對方都是用iPhone,就可直接以AirDrop傳相,之前亦不必特別關上藍牙、Wi-fi,總之只要大家都是用iPhone,就可用AirDrop大量傳相,相片品質亦不會有壓縮,而且傳輸速度超----快!

AirDrop非常易用,在相片打開其中一張相,按左下角的分享掣,就可見到「Tap to share with AirDrop」。

如果你在AirDrop找不到朋友的名字,請對方先由畫面底部向上拉出控制台,並把AirDrop設定為Everyone便可。

2)iMessage自私短訊
說到通訊App,iPhone友除了AirDrop外,其實還有1極自私但又最好用的通訊App,就是原生的「訊息(Message)」。一般來說,訊息就是SMS,即是當年1蚊傳送1個的SMS,但iOS早就已經開放了iMessage給所有iOS的用家任意使用,包括所有非cellular(不能外接SIM卡)版本的iOS裝置,要只大家都開啟iMessage功能,便能以MMS傳送訊息、相片及影片,無上限地任用。要分別出自己,或和朋友的對話是否正在用iMessage,只需看看文字輸入框的提示便一目了然,另外也能看看文字訊息框,藍色代表免費的iMessage,綠色是電訊公司會取收費的SMS。所以,若要傳相傳片,對方又並非在你左右,轉用iMessage吧!

在「設定」入面的「訊息」位置,第一個就是iMessage選項,把它打開即可。

一般SMS對話框會是綠色的,但iMessage會是藍色,而且下方輸入文字的空位也清楚寫上「iMessage」,不會弄錯。

3)不要Apple Music
雖然看好Apple Music在今年必有大動作(去年成功爭取「敵人」Taylor Swift加入Apple Music已經很厲害),不過仍然很多人覺得Apple Music沒有作用。奈何Apple將本身的音樂和Apple Music功能結合,對部份人來說可能有點麻煩。其實你不必「硬食」,皆因可以在設定中把Apple Music關閉。但提提你,就算非Apple Music用戶,也能免費聽beats 1電台和在「connect」看到全球的音樂news。

周杰倫的新歌《Try》也即將在Apple Music登場,希望beats 1電台會播(機會極低),不然就只能申請Apple Music才能先聽為快。

不要半夜來電擾亂?勿擾模式有辦法

內容延讀:

4月發布 iPhone 6c配色絕密曝光

5大着用JOGGER PANTS要訣!

4)勿擾模式(Do Not Disturb)防半夜來電
有否試過深夜時份收到陌生人電話,最後發現對方打錯電話?又還是EX對你念念不忘,常常莫名其妙選擇三更半夜打給你「聽下你把聲」?其實iPhone有個很好的功能叫「勿擾模式」,當你開啟後,所有來電、短訊、各種App的通知,都會暫時停止。那和飛行模式有何分別呢?分別在於,勿擭模式不是要關掉你的網絡及電話功能,你同樣可Whatsapp、上ig、玩facebook。你亦能設定好一段時間,讓iPhone自行開啟此功能,防止半夜來電--如果對方有急事怎麼辦?放心,把親朋好友都放入白名單裡面,讓他們隨時call你(半夜急call多數不是好事,希望大家用不著)。不然還可選擇啟用「重複的來電」,只要同一組號碼於3分鐘內連續打給你,它將會被視為緊急事宜,總之不會miss到重要的電話。

你甚至能令勿擾模式自動生效,把靜音選擇為「只有當iPhone在鎖定時」,它只會在鎖定時生效。

5)Siri:「你都係講返中文啦。」
在香港其實不是太多人會用Siri,大概只有很少數車主會用。Siri不是一問一答的低智機械人,是個實實用用的AI,不過廣東話結構太複雜,亦很難預計Siri會像英文版般強勁,不過,Siri已經識聽很多廣東話,前提是要知道keywords。簡單應用,你可以說「今日觀塘天氣點?」,他便會立即告訴你觀塘天氣(若只說「今日天氣點?」,他有機會聽不懂)。亦可說「聽朝7點叫醒我」極速設定鬧鐘、「開Safari」立即上網、「觀塘點去旺角」即時開啟地圖及顯示出駕駛路線等等,Siri幾乎100%都會聽得明白,習慣後便會覺得好好用。

當習慣用Siri後,會發現開始甚少設定鬧鐘及打開天氣預報,大家不妨試試。

6)取用限制(Restrictions)提你課金要小心
取用限制(Restrictions)是個極好的iPhone內置功能,利用它,可以有限度地開啟或關閉部份iPhone的功能,例如,將「App內購買(In-App Purchases)」關閉後,每次課金前,都需要重新進入取用限制進行解封,以免家中小朋友瘋狂課金,亦能令自己的衝動消費行為(Impulse Buying)得以緩衝。另一常用的是「刪除App(Deleting Apps)」,把它關閉後,從此就不怕誤觸螢幕而刪除了任何一個Apps。此外亦能限制部份Apps會在後台背景自動上網等問題,不妨打開進行設定。

愈來愈多家長不小心讓家中小孩「課金」的新聞,其實設定取用限制即可,密碼別讓其他人知道。

4月發布 iPhone 6c配色絕密曝光

7)不必用喇叭聽voice message
不難發現身邊朋友或陌生人,聽voice message會把iPhone的底部移向耳朵,滑稽之餘,其實諸多不便,音量太少會聽不清楚,太高又會令身邊的人都聽到留言。今天開始戒掉這個習慣吧,voice message是可以正常地在聽筒位置收聽的,按下play掣,像接聽電話般正常移到耳朵,完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mxksEq-caQ

8)低電量模式
如果還以為iPhone電量只有幾個小時,肯定已是多年沒有接觸過iPhone。不過,就算iPhone 6s及6s Plus的電力非常驚人,但仍然會遇上電量不足的狀況,特別是記者,有時影一影相就是3至4小時,同時又要處理工事,又不方便充電,都幾麻煩。幸好iOS新版本已有低電量模式,開啟後便可將電力倍增,同時又不影響電話大部份功能,並且聰明到會在電量回復正常水準時自動關閉。某位女潮同事,下次電量只有20%又沒有帶外置電時,記得開啦。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