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圖功能全面下架成為 IG 最短命功能?限時動態無得再用 GIF圖因為……

熱話

廣告

不少用慣 Instagram 的朋友最近應該都很喜歡拍stories(限時動態),分享生活的點滴。同時拍得ig stories,其實都是貪它夠有趣,可以畫幾筆、加公仔、加gif圖。不過大家有否發現這個「 GIF 」圖的功能已經悄悄不見了。但原來不是ig的程式出錯,GIF 圖消失原來是另有原因!

撰文: Heitung@Central | 圖片:Pinterest﹑instagram

ig限時動態無得再用GIF 圖功能?!

平時一日三餐都相機食先?拍個ig限時動態跟街坊分享?那你一定發覺到這項新功能突然沒有了,很多人以為是 IG 的程式錯誤,但原來是因為某些 GIF 圖「疑似有種族歧視意味」,但提供 GIF 圖的 GIPHY 遲遲未將此類 GIF 圖刪除,於是 IG 宣布停用 GIPHY 的搜尋功能。

到底還有沒有機會用新功能「 GIF 」圖?ig 方面宣布停用 GIPHY直到他們把問題解決為止,Snapchat同時也是使用 GIPHY , Snapchat 也同步宣布停用他們提供的服務。

這次出事的Gif 其實是一個寫著「Nigga Crime Death Counter」﹑一個靈長類動物的圖案,以及一個男人喊著「Keep Cranking Bonzo,the Numbers Just Keep on Climbing! 」的句子。意思大概是指黑人犯罪。在gif功能中search 「crime」這個字眼就會找到這個gif圖,惹來不少人反感。

▲ 在 GIF 圖搜尋的地方打上特定的字就會找到以上這類歧視黑人的貼圖,也就成為本次事件的導火線。

種族歧視的議題,尤其在美國較敏感,無論在各領域遇到此類的問題,都要特別小心謹慎處理,網絡方面甚至還會設立各種規範,防止這類的訊息在網絡散布。

然而,GIPHY 目前仍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看來想要在限時動態上看到這項功能回歸應該還要等一陣子了。

這個gif功能在1月底才加入 ig stories,短短一段時間就有如此問題,同時令兩大社交平台ig 和 snapchat停止使用,相信各方要好好協議,確保同類事情不要發生才可繼續合作!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